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饭店12点退房行规在南充“破冰”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09:46  新浪旅游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最新公布了《中国旅游饭店行业规范》,人们认为,这是饭店业“12点退房”行规“寿终正寝”的信号。

  13日,记者咨询市内多家星级饭店了解到,不少饭店已经实行下午2点退房,比以前的行业惯例“中午12点退房”推迟2小时。

  呼声:退房时间延后我们欢迎

  国庆前夕,准备携妻带子来南充旅游的成都青白江区市民苏启瑞“未雨绸缪”,拨打南充市内多家饭店电话,咨询客房预订。“在同档次的情况下,我不但要看房价,也很关注退房时间。”最后,苏先生选择了一家采用24小时房费结算制的饭店。

  “我们是10月2日下午近5时到的,第二天下午4点过退房后,又赶往阆中古城。住了一整天,房费没有加收一块钱。如果选择其他饭店,至少要加几十块钱。”苏启瑞在算账中,显示出他的“精明”。

  但是,在阆中,苏启瑞接连问了几家饭店,都要求12点退房。不过,他告诉记者,经过协商,他下榻的酒店答应下午2点退房。

  “中午12点退房很不方便。”苏启瑞说。调查:延迟2个小时方便多了

  昨日上午,记者以客人身份,拨打市内多家星级饭店,专门询问退房时间。6家星级饭店中,有4家表示下午2点退房;有两家表示采用24小时房费结算制。

  万泰大酒店营销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实行下午2点退房。“2点退房,客人还可以午休一会儿,时间更好安排。”

  团结商务大酒店营销部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一直执行24小时房费结算制。“客人付了一整天的房费,就有权使用一整天,这样他们也感觉房价很值。”

  说法:退房时间市场说了算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最新公布的《中国旅游饭店行业规范》,删去了“12点退房,超过12点加收半天房费,超过18点加收1天房费”的规定,取而代之“饭店应在前厅显著位置明示客房价格和住宿时间结算方法。”对此,有人欢呼新的“行业规范”终结了“12点退房”的霸王条款。

  “原《规范》第十条表述的是目前国内外饭店业的一种通行做法,12点退房本身并不违反法律规定。”省旅游协会饭店分会就此向各会员饭店发出通知:建议各会员饭店根据各自具体情况,灵活选择有利于自身经营管理的结账时间,并向客人明示。

  市旅游协会秘书长蒋志伟认为,饭店规定何时退房,是饭店根据其目标客户的需要而确定的,换句话说,是市场在起决定作用。

  某旅游管理公司负责人李建平告诉记者,饭店以出租客房为主要经营项目,既要本着人性化服务的原则尽可能方便客人,也会考虑饭店本身的经营需要。“中午12点退房或者下午2点退房,会留给饭店较为充足的时间清扫房间,便于新的客人及早入住。”

  文章来源:南充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12点退房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