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住店也环保 3家国外绿色生态酒店(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0:58  新浪旅游

  通过选择所谓的生态酒店,以及经过认证的酒店,我们更关注地球环境问题,在这之中,我们借由环保酒店的环境对于永持发展问题有更深一层的认识,在天然的环境中,激发了我们的环保意识以及环保之爱,体验自然环境之美。

加州GAIA酒店

加州GAIA酒店

  加州GAIA酒店 不需要冲水的小便池

  来到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的纳帕山谷的GAIA酒店,首先可以看到灯火通明的大堂,这家通过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评估、获得环保设计认证(LEED)黄金级别的酒店,打着环保的旗帜,怎么可能会有资源浪费的情况产生,原来这个强光来自于经过特别设计的天花板,可以有效地收集太阳光,使得大堂显得格外的明亮,白天的时候,酒店大堂从来不需要开灯,而且可以减少2/3的二氧化碳排放。进入酒店的时候,酒店门外的特殊踏板装置可以将灰尘“留”在门外,保持酒店的整洁;空调系统可以自动调节室内温差,使之达到最大程度的节约电力;厕所的马桶冲力很大,可以节约45%的用水;男小便池则依靠新的地心引力技术,不需要冲水;酒店内所有笔都是采用生物可降解材料制作,所以用纸都使用可再生纸浆。这些自2005年初动工以来,就严格遵守绿色标准进行建造,所用的木材全部来源于经过官方认证的原木;酒店内地毯采用天然纤维;酒店内外装修选用低排放型油漆;用绞碎的牛仔裤做绝缘;建筑垃圾全部进行回收。

斯里兰卡Heritance

斯里兰卡Heritance

  斯里兰卡Heritance 从森林里“长”出来的酒店

  来到位于斯里兰卡坎迪拉玛的Heritance酒店,远远望去,整个酒店就像是从山林深处出来一样。这家五星级酒店没有富丽堂皇的外观,而是将大自然的景色与珍贵的千年文化遗产完全地融合在一起。位于山中的位置,可以享受大自然静谧的美景。荣获拾阶而上最佳环保友善酒店,酒店建造之初,没有破坏一棵树木;其大量运用自然光,充分节省下许多能源。同时设有能源切断开关,使用太阳能热水发电,收集雨水再次利用水资源。

格林斯伯罗Proximity

格林斯伯罗Proximity

  格林斯伯罗Proximity 97%的区域用自然光

  这家位于美国的格林斯伯罗酒店,在去年11月设计的时候,便成功减少了39%的电力,以及33%的水资源,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酒店应该有的舒适度以及高档之感。其充分的运用太阳光,以节省不少能源。其中,酒店建筑物的建材有40%来自当地,酒店内90%的家具也来自当地,并且尽量简化设计,因为涉及过程对环保的实践比结果的美观性更加重要;并在97%的区域使用自然光源;餐厅选用在地化食材,用餐时候,还可以看到整个花园。

  绿色饭店特征

  1. 建设:饭店的建设经过科学的论证、合理的规划设计,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减少人为的影响和破坏,将周围环境质量损失降到最低点。

  2. 营运:减少对能源的使用,采用自动化控制技术,提高设备的运作效率,减少对外界环境的排放。节约用水、能源管理、减少排污以及垃圾分类等。

  3. 物资:一次性用品按顾客意思更换,减少洗涤次数。不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木质筷子。

  4. 服务与产品:首要条件是符合安全卫生标准,同时,开发各种环保型产品、绿色产品以及满足人们的需要。列如饭店开设绿色客房、无烟餐厅、提供绿色食品、开展保健服务项目等。饭店还需要通过室内外的环境绿化为客人创造一个良好的自然空间。

  5. 社会意识:饭店参与社会环保活动

    文章来源:乐活都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环保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