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酒店退房时间可延至下午2时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09:40  新浪旅游

  “12时退房,超过12时加收半天房费,超过18时加收1天房费”,这一被指为霸王条款的行规,在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最新公布的《中国旅游饭店行业规范》中被删除。

  9月4日,在福州市多家酒店,如提出申请,酒店的客人一般都可享受延迟退房待遇,最迟到下午2时。

  福州市一些经济型酒店则为会员开辟了“绿色通道”。如家酒店屏西店、汉庭酒店五一路店工作人员表示,普通消费者是12时退房,普通会员的退房时间可延迟到下午1时,金卡会员则可以延迟到下午2时。“如果房间不紧张,普通消费者超时1小时退房也不会被收取额外费用。”

  星级酒店在房间充足的情况下也可延迟2小时退房。香格里拉、世纪金源大饭店、福州大饭店、西湖大酒店、美伦华美达、最佳西方财富等星级酒店基本都是12时退房,如果消费者有推迟退房需要,需向大堂经理申请,如果当天的房间不紧张,则可以适当延迟一两个小时。

  福建省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邹子平表示,从1998年以来,由于长期供过于求,福州50多家高档酒店已有六成先后实施了“延时退房”,并未固守“12时退房”这一行规。

  今年6月份,全国50个城市酒店推行延迟退房制度,温泉大饭店、世纪金源大饭店、福州大饭店、阿波罗大酒店、景城大酒店、最佳西方财富酒店、聚春园大酒店、福州大酒家等8家酒店也参与了该活动,实施效果还不错。

  “‘12时退房’的行规被打破,这对很多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林建斌表示,延迟退房并不会给酒店增加额外的运行成本,这种人性化和贴心的服务反而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入住,最终产生酒店和消费者“双赢”的结果。

  文章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延时退房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