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级酒店惊爆“内部价” 公然网上叫卖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09:25  新浪旅游

  这几天,一家网站上的一则“上海各大酒店内部价格”的帖子迅速走红,140多家上海高星级酒店被爆出惊人的“内部价”。与门市价相比,内部价只有其四分之一。

  这样的“内部价”是否真的存在?杭州酒店的内部价又是多少?旅游者是否可直接获得,或有什么渠道可以帮助旅游者拿到如此惊人的便宜房价?

  昨天,记者采访了杭州的部分高星级酒店的营销人员,解剖酒店的内部低房价。

  内部价与网络价差一半

  前几天开始流传的“酒店内部价格”表,详细列举了酒店名称、星级、房型等信息,如四季酒店的高级房,周五、周六的内部价格为1130元(含早),

  网络价为2185元,便宜近一半。网络上卖1242元的希尔顿酒店的标准间,内部价只要650元。帖子上显示的一家四星级酒店客房价格为270元。

  据上海当地媒体报道,最初帖子上有上海140家酒店的内部房价,以高星级酒店为主。巨大的差价让网友怦然心动,许多人索要全部“内部价格”,有人提出要发帖人代订房间。

  “所谓的‘内部价’其实是酒店和旅行社、公司、分销商等签订的协议价格。”杭州一位曾任某高星级酒店销售总监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以来,上海高星级酒店入住率直线下降,“内部价”也是一跌再跌。

  事实上,不仅上海,这已是行业内通行的一种房价策略,杭州的酒店亦然,越是高星级酒店,差价就越大。这位业内人士说,酒店的价格分为不同等级,最贵的是直接步入酒店的散客,其次是通过网络预订的散客,再次是公司协议价、旅行社内部价等。

  其中,酒店与全球500强企业签订的公司协议价往往低得惊人。这些公司在当地一年客房使用量往往可达到2000-3000间/夜,酒店给予的最低房价,与网上价相差一半左右,甚至更低。

  但能享受如此超低价的公司,在一家酒店中的数量也是个位数。多数公司协议价比网上价格便宜1/3左右。

  报上协议公司可节省房费

  利用这些酒店的内部协议价已成为部分游客节省住宿费的一大技巧。几年前,网络上也曾出现一则名为“杭州酒店宾馆的最低价指南”的帖子,只要游客到酒店住宿时报出协议单位的名称而不需要出具任何证明就可以“低价入住”。

  如今,这一招仍然有效。杭州一位徐先生说,自己去预订酒店时,通常是报出朋友公司的名字,然后就轻而易举地获得低价。

  杭州多位高星级酒店人员也承认,那些超低价的公司协议价,酒店往往需要入住者出示工作证,或提前收到该公司的传真等信息,很难有漏洞。但大部分的公司协议价,操作上就没那么严格。

  据悉,与酒店签订协议价的公司往往多如牛毛,一般,200间客房以上的酒店,会和1000-3000家公司签署协议价,入住者只要能报出其中一家公司名,酒店一般不审核,就可“低价入住”。

  除了直接拿公司协议价可“低价入住”外,还有一些旅行社利用相对低廉的团队房价卖给散客,网上流传的内部价,有可能是旅行社流出来的团队价。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游客预订的话,需要把房费交给旅行社,旅行社再以团队名义入住。但这样的违规操作,一旦被酒店发现,该旅行社将会被列入酒店黑名单。

  旺季或难蒙混过关

  酒店对公司协议价操作的漏洞,并非不知情。一些酒店负责人坦言,尽管协议价比门市价、网络价低不少,但不至于亏本。如果入住量大,酒店的利润还是有的,“客房空的时候,有人住总比没人住好,因此酒店才睁只眼闭只眼。”

  这位负责人表示,主动权始终还是掌握在酒店手上,一旦客满或旺季来临,随时可以对客人身份进行审核,避免有人冒充协议单位的客人。还有一位酒店负责人透露,酒店在投入使用后,房间的成本其实是很低的,如果在淡季,肯定是能多卖一点好一点。 来源:都市快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房价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