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日全食优势观测区宾馆客房爆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1:42  新浪旅游

  距离7月22号日全食来临不到一周,浙江安吉、舟山、嘉兴等优势观测区内的酒店客房已是"一房难求"。部分星级酒店21日晚的房间在一年前已被订满,一些"农家乐"也"价随客涨",价格比往常高出了四、五倍。

  据介绍,浙江省安吉县的第一批日全食订房客人来自国际天文学联合会。2007年,国际天文学联合会日食组主席杰.巴萨乔夫来到中国,讲过科学预算和实地踩点,将安吉天荒坪定为日全食全球最佳观测点之一。巴萨乔夫当时就为自己和日食组订下了一批房间,以便两年后来安吉观测日全食。

  此后,各国游客纷纷开始在安吉订房。安吉县旅游局市场处负责人介绍说,部分星级酒店21日晚的客房在一年前即已被订满。到今年年初,除了几家酒店预留出10%的房间给散客外,安吉所有的星级酒店、宾馆已全部被预订一空。

  安吉天荒坪附近的农家乐也成了天文爱好者的"香饽饽"。安吉县旅游局农家乐办公室工作人员程荣曙介绍说,天荒坪附近地处山顶和山间的农家乐已基本被预订完。由于预订的游客众多,当晚的农家乐客房已由平时80元到100元一间,涨到了近500元一间。

  "为了掌握21日天荒坪附近农家乐的预订情况并进行协调,我们从今天起,每天下午三点都会对该区域的农家乐进行预订情况的调查。"程荣曙说。

  浙江嘉兴也位于本次日全食的最佳观测区域之内。今年5月,嘉兴被中国天文学会、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认定为我国的八个"2009日全食指定观测地"之一。同时,有天文专家指出,嘉兴是陆地上观测到日全食时间最长的地区。

  据不完全统计,通过旅行社组织前来嘉兴观测日全食的游客共有6700多人,其中包括几个来自日本的"千人旅行团"。嘉兴市各大星级宾馆7月21日晚的客房,在一年多以前就开始陆续接到预订。到今年年初,宾馆客房已基本饱和,即将入住的游客来自日本、意大利、美国、荷兰等18个国家。

  此外,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盱眙观测站研究员、著名天文学家姚进生曾表示,浙江省舟山市作为此次日全食我国可观测城市中最东面的城市,全市均在可观测范围之内,具备可观测时间最长、太阳高度角最高、海面上没有任何遮拦物等三大无可比拟的优势。舟山也因此而备受游客青睐。

  据了解,目前在该市酒店预订21日当天客房的游客已有2300多名,其中包括来自日本、以色列、美国等国家的500多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日全食 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