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五星级酒店向“亲民”转型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09:45  扬子晚报网

  南京高星级酒店除旅游团外,商务客人有七成来自欧美,金融危机后欧美大厂商纷纷计算商务成本,转投经济型酒店,导致高星级酒店客流量大幅下滑,加上最近又有甲型H1N1流感的冲击,于是南京的一些星级酒店也开始纷纷出招应对,以“亲民”政策瞄准普通客人市场,御寒经济严冬。端午节将至,记者走访南京一些高端星级酒店发现,这些酒店的“门槛”没有那么高了,平民百姓也更容易跨入五星级大堂,享受一把平价的尊贵体验。

  老外出差标准“降级”五星酒店列入“黑名单”

  “由于南京的德国企业多,所以出去旅游市场的团队外,高星级酒店的客人有七成来自欧洲。”南京新街口一家五星级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过由于受金融危机的持续影响,加上“甲流”的冲击,让原本已不景气的酒店行业雪上加霜。这位五星级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他所知,很多欧洲大企业目前纷纷削减差旅费用,以前一些欧美大公司对于出差人员是有规定的,要求必须住五星级酒店,否则会让公司“掉价”,可是现在情况已经有变,一位住店常客跟她说,自己公司的差旅费用已经削减了50%以上,现在公司人员是能不出差就不出差,迫不得已也要求出行尽量缩短逗留时间,同时对于酒店要求也已经降级,最好是住经济型酒店,五星酒店已经被列入公司高成本“黑名单”。

  星级酒店为揽本地客“爱尔兰酒吧”内奏民乐

  对于境外高端客源的流失,南京不少高星级酒店已经开始另谋出路。金丝利喜来登酒店有关人员告诉记者,该酒店目前也面临着同样的困境:该酒店作为境外客人入住量最多的国际化五星级酒店,原来近60%的客源都是来自境外或大型跨国企业,在这次金融危机中客源流失量很大,整体市场份额缩水。酒店为应对经济寒冬,打破以往偏重境外客源的格局,开始积极拓展本地市场。比如客房价格实行弹性制,并积极与银行、商场、本地风景名胜合作。而最大的改变是,酒店中的“丹尼”爱尔兰酒吧,作为南京市最早的爱尔兰风格酒吧,原来客源以外籍为主,现在在外籍客人减少的形势下,为吸引更多本地白领的光临,他们特地邀请了中国知名民族先锋乐队定期来酒吧演出,希望借助多元化的音乐风格吸引更多年轻的消费群体。

  危机“真空期”酒店忙升级

  在金融危机“真空期”,很多星级酒店也没闲着,干脆利用这段时间加紧改造酒店硬件,比如金丝利自今年2月起至今已改造三分之二的客房,每个房间都更换了液晶电视、床垫、房间地毯和淋浴设备等。而金陵饭店[6.34-2.61%]前不久则牵手全球订房网,包括金陵饭店在内的60多家金陵品牌酒店由此成为全球订房网的签约酒店。据了解,50%的欧洲出境旅客都会通过该网站预订酒店,金陵饭店此举成为目前南京市场上首个签约全球订房网的本土酒店,也由此升级到国际网络营销阶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南京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