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店“高考房”比往年更火爆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09:1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毛 懿

  今天,2009年高考最后一周倒计时开始!为了躲避父母那无声胜有声的关注带来的压力,有考生昨天就提前住进了酒店“高考房”,集中精力为高考最后冲刺做准备。

  很多家长也没闲着,趁着端午小长假,为孩子在考场周围寻找合适的“高考房”。由于今年施工带来的交通压力,业内人士估计,酒店“高考房”的需求可能比往年更火爆。

  入驻酒店避开家中压力

  昨天,提前“试住”在会景楼大酒店的考生小陈的父亲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浦东德平路附近,女儿在大同中学读书,回家要换乘两辆公交车。高考考场在市八中学,两所学校虽然相距并不太远,但由于高考的下午一场考试安排在下午3点开始,上午考完后,回家、回学校都不太现实,因此就在考场附近安排了一间房间,供女儿中午休息。

  虽然陈先生女儿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已经被复旦大学提前预录取,不过,对于高考还是有一定的压力。“压力一大,就会影响发挥。女儿告诉我,她不想住在家里,看到父母装作若无其事、其实很担心的样子,会增加她额外的心理负担。”

  家长端午三天“苛刻”找房

  为了让孩子高考三天能够休息好,端午节这三天,被不少家长用来提前在考场周边“踩点”,希望寻得一处可供休息的好地方。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市八中学考场周边已经奔波了几天,现场寻访了七八家酒店。“有的酒店根本没有准备高考生房间,依然是普通客房,近300元一天。一些经济型连锁酒店价格便宜些,但房间的窗户面向走廊,空气不流通,不利于孩子休息。”此外,由于西藏路、陆家浜路附近正在进行市政建设,工地的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

  考生家长范先生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考场在张江地区的华师大二附中。“能够中午暂时休息的地方太少了,回家也不方便,只能看看有没有合适的酒店。”范先生原本想预订一间饭店的包房,但是,经过提前打探,除了隔音效果不好外,饭店包房也没有地方能够躺下休息。最终,他还是预订了距离考场步行约15分钟的一家酒店。

  6月6日将迎来入住高峰

  由于今年施工带来的交通压力,业内人士估计,酒店“高考房”的需求可能比往年更火爆。

  吴宫大酒店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该酒店在光明、格致中学附近,因此每年备受高考生青睐,端午期间已经有不少家长提前看房,目前已有10余人预订。

  会景楼大酒店客房部经理余爱华告诉记者,酒店附近的大境、大同、市八和敬业中学,几乎每年都会作为高考考场,因此酒店每年都会推“高考房”,“按照往年比例,酒店107间客房,将近一半都会入住高考生。”

  不少酒店均表示,6月6日将迎来高考生入住的高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高考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