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叫卖高星酒店“内部价”房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09:13  新闻晨报

  与门市价相差一两千元咨询的不少下单的不多

  门市价近4000元一晚的五星级酒店高级间仅需1000多元就能入住?近日,一则“明盘上海各大酒店内部价格”的帖子出现在申城热门论坛“宽带山”上,由于所谓“内部价格”与酒店的门市价甚至携程的前台预付价相差较大,迅速引发网友关注,短短半天内,就有上百人索要预订方式。

  与现付价相差1000多元

  “酒店内部价格”详细列举了酒店名称、星级、房型、预付价等详细信息,共有140家酒店,多为四五星级酒店。记者在表格上看到,周末(周五、周六、周日)入住四季酒店的高级间只要1160元(含早)。而携程网显示,本周末入住四季酒店同级别房间(含双早)的门市价为3738元,前台现付价为2185元。

  巨大的差价让人无法不心动,短短半天,该帖的回复量已达10页。在多数网友索要全部“内部价格”的同时,网友“老周”指出,这份“内部价格”其实仍有水分,发帖人在房价上加了30元。此后,“老周”公布了新版的“内部价”,确实比前一位发帖人低30元。“酒店内部价格”的始作俑者张先生坦言,自己确实加了20-30元的“手续费”。

  淡季促销价可能更低

  “所谓的‘内部价’其实是酒店和旅行社的协议价格。”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旅行社一般会在协议价的基础上加价100至200元。

  张先生和“老周”承认他们是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提供的价格确是酒店和旅行社的协议价。对于这样的超低价,“老周”所在的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金融危机暴发后,商务游客的刚性需求大幅下降,因此,旅行社与高星级酒店今年签署的协议价格较往年大幅降低,“至少低了2-3成。”这位负责人说。

  四季酒店公关人员表示,酒店的价格会根据季节的不同有巨大波动,淡季时,酒店的促销价可能比这个所谓的“内部价”还要低。酒店与旅行社签订协议时有明确规定,作为商业机密,协议价格不得对外泄露,因为每家旅行社由于承诺预订房间数不同,价格上略有差别。

  “非官方”优惠需谨慎

  虽然,发帖人声称可以根据提供的价格让消费者以散客的形式订到心仪的酒店,并提供发票。然而,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对于“非官方” 渠道的优惠信息需谨慎。记者从四季酒店了解到,两位发帖人所属的旅行社都未直接与该酒店签订协议关系。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不排除他们与酒店协议旅行社有业务联系。

  不过,“酒店内部价格”始作俑者张先生坦言,目前,咨询的人不少,但真正下单的没几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星级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