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北Eclat Hotel达利与安迪沃霍的世界(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1:39  外滩画报
台北Eclat Hotel
台北Eclat Hotel

  导语:在酒店里摆放艺术品试图营造高雅气质早不是新闻,但若摆放的是西班牙超现实大师达利和美国波普教父安迪沃霍的创作,那就有成为美术馆的潜质了,台北怡亨酒店就是这样一个例子。

  刚开始试营业的台北怡亨(Eclat)酒店因为酒店收藏了不少名家作品而引起关注。走进酒店大厅,即便其设计得再时尚,你的目光都很难离开墙壁上、柜台后、门廊边上的艺术作品,特别是两尊达利的镀金青铜雕塑,飞舞欢悦的姿势,就设在客房电梯边上,欢迎天下客。酒店每天晚上为客人送上小点心,并附上不同艺术作品的小简介,就希望客人能多了解散落在酒店大堂、房间、餐厅里的画作,因此入住酒店本身就是一次探访美术馆的经历。除了西方大师,近年来在拍卖市场报捷的中国当地艺术家的作品也占有一席之地,包括李山、蒋丛忆等。

  老板是台湾商人也是著名的收藏家,身居香港,为了怡亨的开业,特别精挑细选了自己的收藏品于酒店“展出”,让住客们都能分享,独乐乐不如众乐乐。酒店还会定期更换艺术品,这样确保客人每次入住都能有不同的体验。

  酒店大堂设计风格一派欧式的华丽,特别定制的沙发和座椅让人坐上去,神情举止也不禁要变得优雅起来,进口自捷克的巨大淡紫色玻璃球吊灯低调地照亮了整个空间,成了大堂最亮眼的细节。你目光游离,停驻在各式风格的艺术品上,这是一个让你舍不得快快离开的大堂。大门门柄采用了琉璃工房的作品,东方和西方的华丽协调地相遇,正如客房里无数的奥地利Riedel 葡萄酒杯,加上一个琉璃工房的茶杯,相得益彰。

  酒店由香港著名设计师团队LRF(利士百顺)设计,他们的客户以顶级酒店为主,包括四季、香格里拉等,自然懂得满足客户和住客的需求。酒店共设 62间客房,5 种房型。坦白说,房型都不算大,最小及多数房型为deluxe room也只有约25 平方米,但设计师还是通过巧妙的手法,比如采用了大量的玻璃和镜子等,让空间显得更为阔绰。精品酒店往往花精力于浴室设计,透明开放式浴室甚至成了一个设计常规,然而也最为客人所诟病,情侣自然能坦诚相对,但不是所有住客都那么大方。为了照顾客人的隐私,设计师采用了魔术玻璃,只要按个按钮,透明的玻璃就能变成一道幕墙,能让客人有所选择才是顶级服务的细节所在。

  作为小型奢华酒店(Small luxuryhotel) 的成员之一,怡亨酒店自然也不缺顶级酒店应该备有的设施,然而如果你仔细看,不单只是设施那么简单,它们都出自名门:写字台上的文具是万宝龙,椅子是Philippe Starck 的ghost 系列,影音组合系统是Bang& Olufsen,咖啡机是当前流行的Nespresso,连卫浴用品都是矜贵的Salvatore Ferragamo— 共有9 件,除了沐浴露、洗发水等,还有护唇膏、保湿喷雾剂、护手霜等,由头到脚照顾你。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房间里的Minibar 有将近10 款饮料都能让客人免费享用。

  33 平方米大的Premier 9 是酒店第二大的房型,共有9 套,设计师配置了开放式的浴室,突破了一贯套房的设计,把浴室和起居室连为一体,这样couple-friendly 的设计,让空间显得更为性感。床头前是42 英寸液晶电视,如果觉得碍眼还能通过床头的按钮将之收藏起来,并同时设有各种氛围的灯光选择,随时把房间转换成一个宁静性感的lounge。冷气出风口刚好对着大床,设计师还特别在出风口添加了一块玻璃,这样冷风就不会直接吹到客人身上,这些毫不起眼的细节让这个房间变得人性化起来。

  Design highlights浴室

  虽然房型较小,但设计师还是尽量花精力在浴室的设计,无法装下浴缸,但却安置了三种不同压力的喷头,让客人也能享受到各种淋浴体验,木头地板并加上一张椅子,淋浴时间就能无限拖长。

  大堂

  酒店大堂设计风格一派欧式的华丽,特别定制的沙发和座椅坐上去十分舒服,进口自捷克的巨大淡紫色玻璃球吊灯是大堂最亮眼的细节,大门门柄采用了琉璃工房的作品。

  Must try餐馆

  粤菜餐馆明园设有不同设计风格的包间,并摆放了不少名家的作品,包括安迪沃霍于1984 年创作的“The Queen”。厨师均来自香港,确保粤菜的原汁原味,客人能一边用餐一边欣赏墙上的画作。

  房间设备

  写字台上的文具是万宝龙,影音组合系统是Bang & Olufsen, 咖啡机是当前流行的Nespresso,连卫浴用品都是矜贵的SalvatoreFerragamo。

  Eclat Hotel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370号

  电话:886-2-27841888


相关报道:80分钟直航飞台北 精彩旅游全攻略(图) 2008-12-29 18:06:03
          台湾:台北疯狂购物总攻略 2008-11-13 16:50:34
          台北旅游风光景点攻略 2005-01-04 11:04:48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台北 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