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店住宿“全日制”应者寥寥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9:07  深圳特区报

  (记者 蔡良焕)深圳马哥孛罗好日子酒店上月中旬推出、让客人叫好的酒店客房“24小时住宿便利安排”,并没有在深圳酒店业界溅起“浪花”几朵。据记者初步了解,目前只有中青旅山水酒店投资有限公司有意在旗下4家酒店套房中推行,并提出了初步的方案,但具体何时实施或者是否实施仍没有最后的结论。

  偶有酒店响应“24小时住宿”

  中青旅山水酒店投资有限公司行政办主任郑权昨日告诉记者,公司看到媒体上关于马哥孛罗好日子酒店实行客房“24小时住宿便利安排”的报道之后,专门开会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实施方案,不过,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决定。他说,中青旅山水酒店投资有限公司早些年已在山水时尚酒店华发店做过类似的24小时住宿安排,但是,只坚持了一年多就停下了,原因是这种“全日制”的住宿安排,客人退房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一方面促使酒店不得不增加人手,另一方面也为酒店客房预订带来不便。他透露,若方案实施,第一步会把退房时间延后2到4个小时,第二步会实行点对点退房,即头一天几点钟来的,可到第二天几点钟退房。

  12时退房“行规”改变

  尽管酒店住宿“全日制”应者寥寥,然而,记者采访时发现,深圳酒店的延时退房却很普遍。威尼斯酒店副总经理梁昊说,威尼斯酒店员工已获授权灵活处理客人诉求,客人若有需要延后退房,只要向员工提出来,要求合理,酒店会尽量满足,退房时间可延后至下午2时。阳光酒店工会主席兼公关部经理乔云表示,阳光酒店对于两次入住酒店的客人都采取了灵活的退房安排,客人有需要延时退房的,哪怕延至下午4点,酒店一般也都会同意。晶都酒店总经理李添彬说,晶都酒店退房时间一直采取灵活掌握,一般客人只要提前跟前台打一声招呼,都可以延至下午2时。南海酒店市场总监邱志英表示,尽管一般客房沿用中午12时退房的行规,但事实上,深圳很多高级酒店的行政楼层都实行下午3时退房安排,这基本上可以满足客人的要求。圣廷苑酒店、深航国际酒店等也有类似的安排。

  酒店住宿“全日制”效果不大

  马哥孛罗好日子酒店“24小时住宿便利安排”实施一个月来,酒店业务有没有因此有所提高?对此,该酒店副总经理颜蔓萍表示,客人们普遍对酒店采取“全日制”住宿表示欢迎,不过,目前还看不出这一改革对酒店的经营能带来多少帮助。对马哥孛罗好日子酒店来说,这是一项对客人的便捷服务,个性化服务,体现了酒店以客为本的诚意,不管其对经营是否有直接帮助,酒店都会坚持做下去。至于这种“全日制”的住宿安排应者不多,颜蔓萍认为,“24小时住宿便利安排”的实施需要酒店的统筹安排,需要克服不少困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