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危机时代诞生超经济酒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9:59  解放日报

  锦江国际集团推出了新一代“超经济酒店”――百时快捷酒店。所谓“超经济酒店”,是比经济型酒店更为“经济”的酒店。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超经济酒店”是经济型酒店市场细分的产物。

  小小客房仅12平方米,但里面有线电视、免费宽带、可控空调、洗浴设备及卧具一应俱全,真可谓“螺蛳壳里做道场”。这就是锦江国际集团推出的新一代“超经济酒店”―――百时快捷酒店。

  所谓“超经济酒店”,是比经济型酒店更为“经济”的酒店,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其客房空间布局更为紧凑,设计师利用有限空间进行巧妙布局,例如洗浴设施采用整体卫浴,又如床铺设置一改传统酒店双床、单床的格局,引入高低床、榻榻米床等。其次,酒店服务人员配置更为精简,一家酒店的服务人员不超过15人,大量服务通过住客自助解决,如通过自动售货机供应食品、饮料和日用品,又如住客入住登记时就可以结清房费,免去了退房、查房手续。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超经济”体现在更为低廉的客房价格上。据介绍,百时快捷酒店的房价基本在100元左右,更适合青年学生、年轻白领、工薪一族以及中小企业商务人士等消费者的差旅需求。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超经济酒店”是经济型酒店市场细分的产物。酒店市场的消费结构永远是呈“金字塔”型,越是低价的酒店越是具有消费市场。因此,在经济型酒店市场领域也存在着另一个“二八法则”,即在选择经济型酒店住客中有80%的人希望住更为价廉物美的客房。同时,百时快捷酒店也是适应此次全球金融危机下的市场形势而诞生的。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的时候,锦江集体打造了国内第一家经济型酒店锦江之星,填补了市场的空白。而此次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使商务旅游消费受到极大限制,人们需要更加廉价的酒店满足基本住宿需求。

  记者获悉,百时快捷酒店由锦江之星管理,并共享了锦江之星强大的中央支持系统。目前,已有3家百时快捷酒店在北京、宁波、武汉开业,同时还有7家正在筹备中,分别位于西安、南昌、南京和上海,其中上海的两家门店最快将于今年下半年开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经济型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