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源减少 国内高端商务酒店入住率下降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0:33  央视国际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国外商旅游客入境人数大幅减少,这让国内酒店业的日子也不好过,特别是高星级商务酒店,不少入住率已经下降3成左右,像上海酒店业的出租率出现了20年来的首次下滑。

  根据专业机构统计,随着国际游客、商务市场的锐减,上海、北京、杭州等很多城市四五星级的高端商务酒店,入住率都在减少,尤其是豪华酒店入住率降幅已经超过3成。像上海锦沧文华酒店,一月份平均客房入住率只有30%,其中欧美客源降幅超过80%。而对于高级酒店而言,一般保本的入住率必须达到30%。还有这家地处上海中心城区的五星级酒店,昨天的入住率刚过50%,而这个数字在同行中已经算是很不错了。

  上海波特曼丽嘉酒店总经理博瑞恩说:“国外的客源比高峰时期减少了30%到50%,确实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为吸引客源,不少高端酒店纷纷展开大幅降价促销,还有的酒店准备在这个阶段停业整修。不过,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国民休闲计划的推行,以及会展业和奖励旅游等措施的发展,预计今年下半年,酒店业有望逐步回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商务 酒店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