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2Villa 台湾温泉第一馆(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0:36  外滩画报

  

32Villa 台湾温泉第一馆(图)
酒店一角

  导语:位于台北北投温泉区的三二行馆(32 Villa)堪称台湾最顶级的私人温泉会所,2006 年时曾被《Conde Nast Traveler》评选为全球最热门的17 家新酒店之一。老板是台北股市四大天王之一的邱明宏,耗资6 亿台币和4 年时间,打造这处只有5 个房间的温泉小旅馆,引得明星富人们趋之若鹜。

  顺着北投的中山路上行,一路风景看北投的过往与今日、老味与华丽,一边是走过近一个世纪的老建筑——北投温泉博物馆,一边是高耸入云的现代建筑大楼,而交融其中的是不知从多久以前,从地底不断冒流并滋养此处、原本意为“女巫”的温泉水。

  北投温泉区于日据时代就已经开发,一直是台北人泡汤的好去处,这里集中了不少温泉酒店,包括历史悠久的泷乃汤温泉,十分古朴适合怀旧。32Villa 则是北投最顶级的温泉小旅馆,它位处温泉会馆林立的心脏地带,然而没有霸气如天的态势,也没有华丽的张狂,仅仅低调无语地依偎路旁,隐没于中山路段门牌号码32 号处。

  走进32 Villa 的隐秘门面,里面豁然开朗起来,花木扶疏,水瀑潺潺,毫无市区的车马喧嚣。木地板从大门一路铺设至建筑主体的大门,水墙流水渗入脚下的水池,赫然立于露天大庭院的三四棵粗犷老树是这块土地的主人,当初温泉会馆建盖之初老树就已经长在此了,会馆创办人有心保留老树,将空间留给自然。

  行馆采用了大量的白、褐和黑等色,设计风格是目前流行的低调奢华,推门而入迎接我的是一室温暖,服务员正在接电话,体贴地称对方为公子,把住客送回到白先勇笔下的公馆时代。

  一切要从“慢”说起

  “一切都要从‘慢’开始说起。”32 Villa 总经理毕嘉玮这么介绍着。32Villa 从买地、规划,再到建造,因为不急,共花了4 年多时间,费用造价更高达6.5 亿台币。只因已故创办人邱明宏将32 Villa 当作艺术品在打造。32 Villa的一切,邱明宏都亲身参与,大到挑选建材、小到挑选餐具,要求完美近乎苛刻,光是不满意打掉重做的部分,就花了9000 万台币。邱明宏当初买下这块原本为“薇阁教职员宿舍”、占地1200平方米的土地,原为建盖私人招待所,没想到越盖越大,索性将之打造成温泉会馆。

  参与建筑外观规划、景观设计的设计总监陈志宏提到,规划之初以“不破坏大环境”为准则,新的建筑外观和木、石、水、树融为一体,建筑虽是新的,但就像原生建筑一般,很理所当然地矗立在那。例如水阶广场茶屋的三角造型造景区,是依照3 棵老树分布位置所设计的。另外,陈志宏说,干净也是设计重心之一。建筑体以白和黑为主,泡汤区、户外家具则选以木材来搭配。白色建筑物架构于水平和垂直线中,展现简单利落之美。建筑体外的红石墙,表面凹凸不平的洞面,展现朴实无华的意境,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石材,却是远从土耳其引进。

  32 Villa 位于北投温泉区,环境中硫磺含量较高,挑选泡汤区木料时,特别选用美国爱达荷州产的花旗松原木集成材,材质相当好,使用至今仍未受硫磺破坏。不光如此,使用的材料只选用原木中间没有疤的节段,仅是木材费用就耗资千万以上。不管是木材或石材,都因为邱明宏坚持至臻完美,一次又一次被拆掉重做,直到没有任何瑕疵为止。铺着马毛大地毯的大厅,在中央石墙壁炉的暖烘下满室温暖。名牌家具地毯、威尼斯龙骨水晶吊灯,它们不动声色,但其实已经透露了很多。泰国运回来的巨大老木椅、外墙边上突出平台的老木船,还有大厅石墙屏风前重达550 公斤的北投石,重量仅次于北投博物馆的收藏——这些全是邱明宏的收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台湾 温泉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