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亚邮轮游客量同比增长6倍 首度跃居内地首位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0:12  南海网

  去年,三亚邮轮旅游实现高速发展,出入境邮轮游客达30万人次,首度跃居内地首位。

  去年,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先后迎来海洋迎风号、天秤星号、处女星号等世界三大邮轮公司的外籍豪华邮轮,邮轮航次猛增至120航次,出入境游客量达30万人次,同比增长6倍以上。而内地邮轮旅游的另一热点城市上海,去年迎来豪华邮轮112航次,出入境游客量为15万人次。三亚邮轮停靠航次和出入境游客量首次跃居内地第一。

  据了解,早在1984年,三亚就被批准为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长期以来,三亚由于没有国际邮轮码头,邮轮只能停泊在外海锚地,凭靠驳船接送旅客上岸旅游,严重制约了邮轮经济的发展。2006,三亚建成了内地首个10万吨级豪华邮轮码头——凤凰岛国际邮轮港,结束了三亚不能停靠国际豪华邮轮和没有联检大厅的历史,邮轮旅游呈现高速发展势头。面对客流量高速增长的态势,三亚边检站大胆创新通关验放模式,在全国率先采用一套“大型邮轮人像识别电子通关法”,提高了通关速度,简化了手续,受到游客和船方的高度赞扬。

  随着三亚国际知名度的迅速提升和邮轮接待服务质量的不断提高,美国嘉年华、皇家加勒比、马来西亚丽星邮轮等世界三大邮轮公司纷纷开通三亚航线,为三亚带来了美国、英国、意大利等欧美高端游客。“香港——三亚——香港”、“香港——三亚——越南——香港”“香港——东南亚国家(越南、菲律宾、泰国等)——三亚——香港”等航线已成为备受高端游客市场喜爱的热门邮轮航线。

  据统计,自凤凰岛国际客运港通航以来,三亚共接待出入境高端游客近40万人次,邮轮近200航次。

    (记者 张谯星 通讯员何璐平 盛亚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邮轮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