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味还是女权主义 嘉兴酒店推出女性专用楼层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4:06  浙江在线

    嘉兴君特酒店7楼的20多间客房与众不同,除了墙纸和桌椅的颜色大多为粉色外,另外还增加了一些诸如卸妆液、化妆镜、卫生棉、时尚杂志等小物件,细微之处体现对女性的关爱。这家酒店的女性专用楼层已于11月底开门迎客。

  除了君特酒店,紫阳之旅商务酒店和奥德利酒店也推出了特色房。紫阳之旅商务酒店推出的特色房叫情侣房,一共有20间,房间的装修很温馨,墙壁被刷成粉色,纱质的窗帘很柔美,1.5米宽的床大小适中,红色心形的沙发式躺椅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客房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房间是在原来标准间的基础上改造的,为的是能让女性旅客有家一般的感觉。

  女性专用楼层是否会成为“男士禁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各个酒店也有不同的管理方法。君特酒店目前尚未出台这一楼层的管理细则,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原则上只有女性才能入住这一楼层,如果是夫妻也会适当提供人性化服务,允许一起入住。但是男性访客如果进入,会有一个最晚的逗留时间限制,一般是晚上11时。而奥德利酒店推出的女士房只提供给女士,男士最多只能为女士预订房间,但入住手续只能由女士来办理。其他管理方面和普通客房没有什么区别,男士同样可以自由进出。

  记者在君特酒店采访时,正好遇到了从山西来的旅客陈先生,他对女性专用楼层不以为然。陈先生说,酒店推出女性专用楼层,那是不是也要推出男性专用楼层,不然就有点性别歧视的味道。酒店本身就应该保证每位住店客人的安全,没有必要特地开辟这样一个楼层专门来照顾女性。

  但是也有旅客对酒店的做法比较赞赏。来嘉兴出差的陆女士说,像她这样单身出差的女性商务人员日渐增多,大多酒店的客房摆设大同小异,缺乏专门迎合女性心理、生理特点的设施。而从女性的心理特点来讲,单身女性出门在外,住酒店往往有一种不安全感,女性专用楼层给她们提供了一个安全的“港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