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级生态酒店推荐:泰国芒库莱潘酒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3:38  时尚旅游


芒库莱潘酒店

芒库莱潘酒店

  设计师瓦拉瓦纳从泰国著名古典文学长诗《伊瑙》(Inao)浪漫的爱情故事中汲取灵感,在泰国苏梅岛上建成了这座令人惊奇的芒库莱潘酒店(Muang Kulaypan Hotel)。

  苏梅岛上海滩众多,最热闹也最长的要数北部的查温(Chaweng)海滩。这个月牙形的海滩绵延6公里,被绿色的小山和礁石环绕,环境优美。芒库莱潘酒店就藏在查温海滩一角。

  酒店依山傍海,完全按照地势的自然起伏轻柔地延伸着。


  省去煞有介事的大堂,面向海滩的会客区用美丽的自然风光给你最好的问候。走道上洒满了柔和的光线,身着丝绸薄纱质地制服的服务生迈着细碎的小步从身边经过,适时地奉上清凉的饮品和爽口的小吃。

  从外观来看,这真是再普通不过的两层小楼。白色和灰色是公共空间的主色调,而相对私人的空间采用的是较为柔和的缤纷色彩,无论是蜡染的床罩,还是日式的床榻,都搭配得十分协调。宁静的氛围,简朴的布局,令人有种回家的感觉。浴室的装潢也许算是房间中最奢华的部分了,墙面和地面所有的材料都充分利用了当地常见的木材,极简风格的空间设计,没有一件多余的东西。

  酒店只有42个房间,所有家具从设计到制作都是由设计师一手包办的。惟一的例外就是被称为“伊瑙”的VIP房,房里的大床是件不折不扣的古董,而它曾经的主人据说是泰国的拉玛国王四世。设计师本人就出身于皇室,但他放弃繁华,躲在这偏僻的小岛打造心中的理想家园,这种淡泊的心境令每一个到访的房客都难以忽视。

  所以,抵达酒店,接过当地人递上的芭蕉叶时,我就开始用心体会设计师的用心良苦——以简朴的心境自由地享受在酒店的日子。这是个将空间、环境、质地、光线以及设计师的个性和谐融合的完美典范。设计师偏爱的东方禅宗意境和暹粒风格渗透在每一处装饰细节上,并且将最简单纯粹的几何形式与浓郁的泰国南部风情以及现代的豪华感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所有这一切又和外部的热带丛林、蓝天碧海相互呼应。

  作为泰国第三大岛,苏梅岛现在已是泰国与普吉岛、芭提雅齐名的观光胜地。这里的海滩也是世界上少数几个至今没有被破坏的海滩之一,与旅游业发展已较成熟的普吉相比,苏梅岛保留了更多自然淳朴的气息。现在尽管每天有十几个航班与曼谷、普吉和新加坡等地相连,也有大型的客轮穿梭往来,但苏梅岛依然保存着一份独立于都市之外的原始风味。

  根据当地旅游协会预测,在全世界一些最顶尖的豪华酒店进行大规模连锁度假酒店开发以后,预计苏梅岛不久将成为泰国最为昂贵的度假目的地。“自从2004年12月海啸袭击了安达曼海岸后,国际旅客的人数已经逐渐回升,”苏梅岛旅游协会主席普瓦瑟萨万如是说,“一些主要的旅游景区(如苏梅和阁昌)的旅游开发已经超出了这些地区的承载力。有些类型的旅游活动已经对环境产生了不利的影响,因此,有必要制定更加严格有效的措施来控制旅游对环境的影响。”

  正因为如此,酒店在设计上处处考虑到了对环境保护的贡献,也处处体现出自然、质朴的特点。比如:很多古树在酒店内都被很好地在原地保留,并且巧妙地变成了酒店出色的景观设计的一个组成部分。不仅如此,各种文化和经济扶持的项目也是酒店支持当地发展和环境保护的重要举措,这些举措同样受到了客人的支持和好评。琼斯是个最好的例子。

  他是酒店的常客,对酒店非常喜爱并且堪称忠诚,跟我们熟悉了以后,会忍不住经常找机会告诉我们他的某一个新发现:“我在酒店纪念品商店中买到了产自泰国北部山区的手工艺品,这还是酒店皇家教育和发展项目中的一部分呢,我很乐意参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