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级生态酒店推荐:新西兰哈普库树顶屋酒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3:38  时尚旅游


新西兰 哈普库树顶屋酒店

新西兰 哈普库树顶屋酒店

       新西兰 哈普库树顶屋酒店

  我们租车经基督城前往新西兰东岸另一个著名环境保护地凯库拉(Kaikoura)。

  新西兰的公路状况很好,一路沿着南岛郁郁葱葱的宜人公路来到一片森林,司机兼陪同的当地姑娘韦伯克转入森林里,密林中间有一条小路,不多时,我们就来到了一片鹿苑前,鹿苑之后,是参天的大树和被夕阳照亮的树顶屋。这就是我们的目的地是哈普库树顶屋酒店(Hapuku Lodge)。

  “哦”,当我们看到这些由原生树木建成的树顶屋的时候,都不由得发出一声赞叹。

  在新西兰,对于环境的保护无处不在,在这样的丛林中建酒店,树顶屋的形式无疑是最适宜的选择了。

  酒店前台的女士告诉我们,这家酒店的主人是一个毛利家族汤尼·威尔森一家。这家人代代都有著名的建筑设计师,酒店现任主人的父亲戈登是奥克兰火车站、国家艺术馆等新西兰诸多著名建筑的设计者。这一家人很多年前在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居住。

  如今这家幸运的人在美国与新西兰之间穿梭往来,他们在哈普库镇建的这座树顶度假酒店,在新西兰的丛林里恰到好处地增添了几分妙处。起初,一家人选择居住在哈普库镇是因为喜欢这里田园的氛围和芒咖毛努(Mangamaunu)著名的冲浪海滩。住在这里之后,发现了这片丛林中的宁静,经过与凯库拉海洋生态保护组织工作人员的交流,这个建筑师之家有了盖一座环保又现代的度假酒店的念头。

  如今,哈普库树顶屋酒店西靠群山、东临大海,周围环绕着几十亩的鹿苑,是一处闲适的度假地点。

  凯库拉的海域水质优良,海底深阔,最适宜海洋生物生长,吸引了不少巨鲸前来觅食繁殖。抹香鲸是鲸鱼中体形最庞大的,一年四季都在海上遨游。近距离看到巨鲸的机会几乎是100%。

  从酒店出发,就可以前往凯库拉海洋哺乳动物保护区观赏新西兰多种多样的海洋生物,也可以去临近海湾享受潜水、冲浪等水上运动,或是向西在群山间徒步。

  当然,就算哪里都不去,待在酒店内也是一种享受。哈普库树屋内设施豪华,有温泉浴缸、壁炉和取暖地板,屋内的每个细节设计都精致体贴,迷你IPOD播放器里存储着精选自世界各地的音乐,浴室内是新西兰顶级沐浴品牌Living Nature的洗浴用品,厚厚的床垫上摆着大大小小的靠垫和鹿绒编织的毯子。

  站在露台上,远远地可见群山环绕,近处则被橄榄树包围,不时能听到鹿苑内鹿群嬉戏时发出的叫声。树屋仿佛与天地连接在一起,山林的呼吸清晰可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