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级生态酒店推荐:十字水生态度假村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3:38  时尚旅游


十字水生态度假村

十字水生态度假村

   南昆山 十字水生态度假村

  哥伦比亚著名“新生代竹子建筑师”塞曼威勒兹在中国南部的南昆山深处设计了一座跨越山谷的神奇桥梁。与其他桥梁完全不同的是,这座长达25米的拱形竹桥采用了混凝土浇灌竹子的技术,是用毛竹与混凝土混合搭建的。竹桥通体呈现圆润的金黄色,外观类似宫殿的檐角,带有强烈的中国元素,色调也与周边竹林配合得天衣无缝。设计师精心挑选了长度从1米到20米的南昆山原生毛竹作为建筑材料,搭建了这座形如彩虹的竹桥。

  这种美观而且环保的竹桥非常少见,成了很多旅游者向往这里的原因之一。

  过桥,就进入了南昆山十字水生态度假村的世界:微风吹过,漫山的竹林涛声清脆,清澈的小溪洄流在度假村内,广州境内最高峰天堂顶逶迤可见,由于地处北回归线,这里也被称作“北回归线上的明珠”。

  这里或许是中国原生密林中最顶级的生态主题度假村。来自美国、英国、哥伦比亚等国的多名国际规划设计师共同完成了度假村的设计。除了塞曼威勒兹的竹桥外,冥想亭是十字水度假村的另一大特色,冥想亭又叫回音厅,是另一种形式的竹子建筑——它们位于风雨廊的连接处,据说夜深人静时立于冥想亭中,可以听到微风吹过竹林、昆虫爬过叶面的声音。度假村在设计时还充分考虑到了这片土地上的动植物,包括小昆虫,比如在做照明设计的时候,就考虑了灯光对飞蛾的影响。

  看似粗犷朴素的客家风格的夯土,与竹子一道,形成十字水生态度假村的核心视觉景观。度假区内几乎所有的建筑都有着高屋顶、青黄瓦和夯土墙,几近落地的玻璃窗、超大的露台、可以看到天空的浴室,所有的设计都让住在其间的人们可以随时与大自然“无缝连接”。令人心仪的是,客房内的配套用品也全部采用天然材质,如纯丝和纯棉的床上用品,竹子和木质材料的家具,摆件也大多是陶土和石器制成的。为了最大程度地提升自然生态的视觉感受,度假村在别墅院落旁设置了众多镜面水池,水池中休憩着紫色的睡莲,平整的水面将南昆山绿色的山景完整折现,只需要在院落里支一张躺椅,就可以360度完全沉醉在绿涌的林海里。

  十字水生态度假村里还有一道别处很难吃到的招牌菜——观音菜。观音菜的学名其实叫做“石韭”。石韭原产于乳源南岭的广东第二峰、海拔1888米的石韭岭,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娇贵而且对环境非常挑剔,只有在水质非常优良的天然环境里才能存活。南昆山竹泉潺潺,茂盛的植被与缭绕的云雾促成了石韭扎根在此。每天清晨,度假村的厨师会选择水分最饱满的时刻采割石韭,猛火急爆后立即上碟。成品保留了观音菜的香脆口感,并且集纳了南昆山的山水精华,堪称环保美味的“山水素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