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级生态酒店推荐:银川月亮湖生态度假酒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3:38  时尚旅游


银川 月亮湖生态度假酒店

银川 月亮湖生态度假酒店

      银川 月亮湖生态度假酒店

  沙漠其实是老早就见过了,但在这样的特殊地理环境下体验生态酒店,还是第一次。

  从银川驱车前往月亮湖度假村,一路上看到人们用袋子装满沙子压住沙丘。偶尔经过的村子也生长在沙地上,村子的四周种着树,散散落落不成气候,沟渠里的溪水与炊烟一起显示出些许生气。司机一边驱车行进在沙漠间的公路上一边说:“这条路,经常被沙子淹没,铲车得不停地在公路上清理沙子。”两小时后,我们到达月亮湖度假村中转站,并换乘吉普车和专业司机。

  行进在起伏不平的沙丘上,上上下下,犹如坐过山车。远远看过去,沙漠中突然出现了一片绿洲。一年四季不同颜色的月亮湖,四周起伏的芦苇、酒店、别墅、蒙古包分布在湖的四周。

  下车后,首先看到的就是一些枯树干以及左侧枯死的梭梭树组成的墙。梭梭树是一种很棒的沙漠植物,它的根部寄生着一种药用价值很高的保健品叫苁蓉,有很强的滋补功效。也就是这种生物,让酒店的董事长宋军既找到了商机,也找到了保护沙漠的办法,他让农牧民来买他的苗,种苁蓉,这样一方面在恢复被破坏的梭梭林,一方面逐渐退牧还林。同时,农牧民种植苁蓉也比原来放牧的收入提高了10倍。

  走进会所,墙上挂着一些照片,多是沙尘暴的大场面,一幅照片提醒着人们1993年的5月5日阿拉善的那一场像蘑菇云一样的沙尘暴。置身其中,觉得自己平常还是太麻痹了。酒店内部的墙上贴满了贝壳以及不同的化石,这些化石都是曾经生活在这里的动植物。由海洋至沙漠,漫长久远却就在眼前。会所的房间是玻璃钢地板,下面可以看到沙子,阳台是封闭的,铺满了细细的沙子,可以躺在上边做沙浴。旁边还有桑拿房和SPA室,所使用的既有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的黑沙滩的沙泥,也有湖盐盆地的青、红、白盐。

  出了会所,沿着木栈道走,木栈道一直通往月亮湖,右手边有一个露天酒吧,酒吧在晚上的时候有露天电影看。栈道两旁的植物清晰地标着名字,可算是一堂很好的生物课。靠近月亮湖,清晨,可以看到小鸟在芦苇之间飞来飞去,夜晚,有青蛙的鸣叫声。

  每年的3月到11月间,月亮湖会有白天鹅回来栖息,随着近几年生态环境的逐渐好转,白天鹅的数量在不断增多。

  在这儿,可以吃到蒙古特色黄焖羊背,由阿拉善当地非常知名的大厨烧制。大厨的父亲是阿拉善最后一位王爷的家用厨师,后来老人将厨艺传给儿子,儿子又在博众家之长的基础上,创制了黄焖羊背这道特色菜。

  酒店里还有一对来自美国的华人夫妇和他们的小男孩,以及银川的两个小姑娘。我问夫妇,孩子在进来时怕不怕?夫妇笑了笑,说,怕。

  我看了看身边的两个小姑娘,她们却一点不怕。“这儿真安静,晚上,只听到风的声音。”她们说,“沙漠的美清冷、辉煌,甚至是阔朗的。”

  夜晚,站在阳台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圆月,仿佛伸手可及,大约只有在沙漠的天空下才会有这种感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