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味:香港的十大私房菜馆(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4:01  21cn

  

品味:香港的十大私房菜馆(图)
庆公宴(网络图片)

  第一名 庆公宴

  庆公宴卖点﹕连续两年排名第二,今年终于问鼎冠军。超豪装修重现清末民初时期摆设,独一无二的菜色令人拍案叫绝,清香扑鼻的茶香无得顶。在兰桂芳食私房菜,庆公宴赢哂。订位两位起,亦可以包场玩,气氛极佳。可要求侍应开动1931年制的手动留声机,有得食有得玩。

  第二名 囍宴

  囍宴卖点﹕开业几年,但票房依然高企,轮候起码1个月,是私房菜之中罕有的奇迹。老板兼厨师Jacky精通上海、四川、泰、日fusion菜,presentation令人哗哗声。出埋cookbook《囍宴厨艺私房菜》及《囍宴厨艺色香味》,频频上电视同黄德如做《近厨得食》,睇真真系几靓仔。

  第三名 黄色门厨房

  黄色门厨房卖点﹕上海及四川菜,由艺术摄影家刘建威主理。值得推介食lunch套餐,麻婆豆腐及口水鸡一流,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试试。地址﹕中环阁麟街37号祥兴大厦6字楼 电话﹕2858 6555 时间﹕午市周一至五 12:00 – 14:30﹔晚市周一至六 6:30pm – 11:00pm 需订位

  第四名 四川大平伙

  四川大平伙卖点﹕第一代私房菜由四川姑娘王小亥经营,不少名人高官都品尝过她的手势。曾经爆到七彩,近排已经要主动call旧客宣传。最近食过水平依然稳定地好。菜是一味辣一味唔辣梅花间竹的上,照顾唔食得辣的人。食完再听王小亥唱震爆玻璃的四川山歌令人难忘。地方装修简单而美观,每晚做两轮。地址﹕中环荷李活道49号。

  第五名 湾仔人家

  湾仔人家卖点﹕阿一鲍鱼杨贯一徒弟基哥担大旗主理。基哥曾经担任电视剧《金玉满堂》的顾问,设计出大量宫廷菜式。拿手菜式沙窝炒翅与煮鲍鱼值得推介。地址﹕湾仔湾仔道83号2楼 电话﹕2834 8378 时间﹕12:00-2:30pm 6:30-12:00am (逢星期日 6:30~12:00am)

  第六名 董家菜

  董家菜卖点﹕以招牌香港第一包创下一天卖出400个纪录的董家菜,是一家地道正统淮扬菜餐厅,复古而简单的摆设,让人有在家用餐的感觉。来店品尝的名人甚多,大家熟悉的金庸也甚爱此间餐馆。来店客人可在吃完地道淮扬菜后与董师傅谈谈他戏剧化的人生起伏,绝对是一个精采故事。地址﹕中环士丹立街60号明珠行2楼

  第七名 厨艺

  厨艺卖点﹕煮手美姨曾任多位富豪的家厨,如潘迪生、何鸿燊三太太等。菜式有住家风味也有创意。平心而论味道几好,但吃的菜用料不算名贵,以广东菜来说嫌贵了少许。

  招牌菜『唐皇太后鸡』值得一试。但装修非常一般。早前盛传与女儿闹不和而分家,女儿亦开了一所名为厨艺的私房菜顶阿妈。

  第八名 Biella Club

  Biella Club卖点﹕籍籍无闻小店,主攻北意大利食品,由大厨 Carlo 主理。以原汁原味取胜。推荐“White Eel in Fresh Cherry Tomato Sauce”地址﹕尖沙咀 电话﹕6372 3242 时间﹕7:00pm-10:30pm 收费﹕每位$298/$328 只

  第九名 陶园潮州私房菜

  陶园潮州私房菜卖点﹕潮州菜常被人标签为“打冷”等粗菜,想寻找一个舒适的环境,品尝一顿地道味美的潮州菜真不容易。陶园创办人之一Helen和Florence都是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专业人仕,基于她们的背景,餐厅布置不落俗套别有一番风格。 一室白色为主调的陶园,设计时尚简约,极具现代及艺术气息。

  第十名 食家菜

  食家菜卖点﹕细味人生,大江南北私房菜,食谱经常有所改变,包你不会吃到闷。除了菜谱菜式外,更可以为客人度身订造指定菜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香港 私房菜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