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将与香港、越南建立区域旅游营销联盟关系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0:49  环球在线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前,广西与香港、越南河内、广宁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四方将在旅游产品建设、旅游市场营销方面加强合作,并形成紧密型的区域旅游营销联盟关系,成立“中越两国四方旅游营销联盟”,共同打造“香港—南宁—下龙—河内—香港”或“香港—河内—下龙—南宁—香港”跨国旅游线路,并利用在世界各地举办的国际旅游展等平台向全球市场共同推广,重点开辟欧美等地的远程旅游市场。

  广西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介绍,广西濒临北部湾,紧邻粤港澳,西南与越南接壤,是中国通往东盟最便捷的陆路与水路通道。有空中航线和公路交通与香港相连。与越南交通有陆、海、空立体交通网。空中南宁有航线直达胡志明;海上有北海至下龙航线;陆路有火车和汽车直通越南的河内、下龙等地。

  据了解,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及泛北部湾经济区建设的不断深入,广西与越南在旅游方面的合作也在不断加深,越南已成为广西第一大外国人旅游客源市场,2008年,广西接待越南游客十七万人次。而广西和香港不但互为近邻,而且旅游资源与产品有很大的互补性,去年广西接待香港游客三十五万人次,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一。

  (中国日报社广西记者站 记者:火炎;实习记者:黄菲菲)

更多关于 广西 联盟 香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