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畅游广西“小香港”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14:25  新浪旅游

  中国广西梧州市是一座有着2100多年历史的岭南名城,有“百年商埠”和“小香港”之美誉。总面积12588平方公里,总人口308万。

  梧州位于珠江上游,是浔江、桂江、西江三江交汇处,与粤港澳一水相连,是广西乃至西部地区毗邻粤港澳地区最近的城市,是连接珠三角与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的主要通道城市。凭着西江黄金水道和扼“三江总汇”、把“两广咽喉”的区位优势,梧州成为全国28个主要内河港口城市之一,梧州港跻身全国十大内河港口。梧州更是全国既享受沿海经济开放区优惠政策,又享受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及民族自治政策的“三优惠”地区。

  梧州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入选2007“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二百强”。骑楼城-龙母庙景区获得了国家AAAA级景区。 梧州山川秀丽,人杰地灵,山在城中,水将城抱,有各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景点250多处。2100多年的历史造就了梧州丰富的文化底蕴。以文化为核心的“一山一城一寺一庙一塔”的旅游精品建设,正促使梧州逐步成为桂东旅游集散地,形成一个以粤港澳游客为核心,辐射世界各地的旅游胜地。与此同时,牵手全国旅游“十强”集团广东“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联合打造 “广州-肇庆-梧州”两广省界游黄金旅游线路,开创区域旅游合作新模式。目前,以龙母庙、骑楼城、历史文化长廊、四恩寺、白云山等为龙头的特色旅游景点,每年吸引300多万主要来自粤港澳乃至东南亚地区的游客。梧州还是世界最大的人工宝石加工集聚基地,年产量达3600吨约120亿粒,市场份额占全国产量的80%、世界产量的70%,被誉为“世界人工宝石之都”。

  梧州土地肥沃、物华天宝,是各种美食、名优特产盛产之地。这里有传统美食豆浆晶、豆腐花、龟苓膏、龙舟牌腊味、三蛇酒、梧州蜜枣、梧州纸包鸡等。这里的沙头迟熟荔枝、旺角无籽西瓜、古龙大红八角、领景沙田柚等岭南佳果享誉国内外。

  梧州目前已开通至南宁飞机航线,广州至梧州、南宁至梧州、桂林至梧州三条高速公路正全线开工,都将于2009年实现全线通车;洛湛铁路于2008年开通后,将结束梧州“地无寸铁”的历史;南宁至广州城际快速铁路计划于今年开工,开通后将使梧州进入广州1小时经济圈。西江航道整治工程将于2008年结束,梧州的内河航运、港口能力将大大增强。随着水陆空立体交通体系的加快形成,梧州正在逐步成为中国-东盟与泛珠三角区域连接和合作的重要交通通道,成为交西南地区出海东通道,形成与广州、南宁、桂林、玉林等周边大中城市2至3小时经济圈。

  来源:梧州人民政府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梧州 景点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