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美食的惊奇感受(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6:43  大洋网

  

巴黎美食的惊奇感受(图)
巴黎美食的惊奇感受

  “美食,是爱,是艺术,是技术。”正如主厨Pierre Gagnaire所说,走进这家位于巴黎8区,巴尔扎克街上(Rue de Balzac),毗邻Avenue de Champs-Elysées (香榭丽舍大道)的米其林三星餐厅,食客们感受更多的是法国新美食主义对法国传统美食的大胆创新与细腻体现,除了美味,还有更多如焰火般灿烂的惊奇与创意、狂想与超越。

  翻开菜单,每道菜从食材到调味到做法皆是密密麻麻一长串,而且材料来源于大江南北世界各地,无所不包。一个套餐竟包含了14道菜,而且无论是哪一道菜,几乎都凌驾于想象之外:蟹肉、橘皮、白萝卜汁汤冻、蟹壳玉米饼与蔬菜泥所组合而成的冷盘,以香槟烹煮、搭配绿苹果、芫蓿与椰肉的龙虾、半熟羊鱼搭配肥鹅肝、香菜、红椒佐青木瓜海胆汁,将烤鸽子塞入整颗红椒中再次焖烤配上节瓜、香菇与巧克力,巴黎浆果雪糕配上奶香茉莉花汁与开心果无花果饼干,粉圆、椰汁、桃子与杏桃果酱组合而成的甜品,或制成雪糕、或撒上脆片,或掺点山葵,或拓成泥配上青苹果干燥蔬菜片红酒醋的餐后奶酪盘……

  单调永远不会是这里的主题,这一件件的美食作品无疑将人们从惯常的美食思维中拉升出来,除了美味之外,偶尔再来点冲突,来点冒险,和一点点的特立独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黎 美食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