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最骇人听闻十大菜:石油作食品(图)(8)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0:29  新浪旅游


石油作食品

石油作食品

   第八名:石油作食品

  也许你怎么也想像不到,石油有一天会成为你的口中食,成为人类丰富的营养来源。

  石油化学颇具远景的方向之一便是经过生物化学加工从石油中提炼出蛋白质。人们提 出的生产蛋白质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最可信的一种是从石油中提取。这一设想最早是德国科学家费利克斯·尤斯特1952年提出来的。

  从石油中提取合成蛋白的工艺其实很简单。先从烃类中提取石蜡,向石蜡中加入硝酸盐、磷酸盐、钾盐等。由这些物质和水配制成细菌培养基,在温度为32℃-34℃ 具有一定酸性的条件下,向培养基中放入一种爱吃石蜡的细菌(食醋菌),它产生的一种发酵剂可在工业条件下培养蛋白质。1吨发酵剂每天可产400吨蛋白质。

  前苏联有成套的工厂大规模地从石油中提取合成蛋白质。列宁格勒州基里希市有一座占地约100公顷的大型生物化学工厂,专门生产人工合成蛋白质-维生素浓缩物--一种淡褐色粉末。这种粉末可替代纯牛奶喂养牛犊。

  目前合成蛋白质暂时只作为动物和鸟类的饲料。但是由石油制成的食品早已写进了人类的食谱。也许并非人人都知道,油浸熏西腓鱼罐头中的油脂正是石油化学产品。还有牛奶、脂肪、奶酪、通心粉、面包干、鱼籽,甚至是蜜糖饼干都可以用石油生产。据统计,只利用全世界所采石油的2%来培养微生物,就可以完全弥补人类蛋白质的空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怪异 饮食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