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最骇人听闻十大菜:旺鸡蛋(图)(9)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0:29  新浪旅游


旺鸡蛋

旺鸡蛋

  第九名:旺鸡蛋

  旺鸡蛋是南京人,尤其是南京女孩喜欢的一样街头小吃。她们对于旺鸡蛋的狂烈热爱,在外地人看来很难以理解。特别是当他们了解到旺鸡蛋的制作过程时,恐怕不但是无法理解,更是要吃惊不小了。

  旺鸡蛋的原材料价格非常低廉,其实就是没有捂出来的死鸡鸡蛋,有的蛋里小鸡已经成形,有的还是鸡蛋状。所以,能不能吃到整鸡就全凭运气了。一般卖者喜欢在街头架一个小煤炉,上面搁一铝制脸盆,盆里煮着上下漂浮的旺鸡蛋。人们围坐在炉子旁边,凭自己的经验挑选“整鸡”,敲开剥壳、沾盐、开吃。粗矿一点的人一口一个,全然不顾什么鸡毛、鸡肠之类的东西;细致一点的人一口一口吃,边吃还边把鸡身上的毛拽掉。每个人都吃得津津有味,因为个儿小,一般人都能吃上五六个。吃完了,还咂巴咂巴嘴,一副意犹未尽的模样。

  现在,还新出产一种名为“活珠子”的旺鸡蛋,不同的是,“活珠子”不是死鸡里挑出来煮,而是直接把正在孵化的正常健康的鸡蛋制成旺鸡蛋。所以吃的时候也用不着挑了,全是整鸡,绝对不会吃出半个蛋来。两者不同的只是后者乃人为所致。

  南京人之所以喜欢吃这如此怪异的小食,据说是因为非常美味,而且很补,女孩们则看中了它的养颜功效。因此,在南京的大街小巷,旺鸡蛋可说是遍地开花。如果你正巧在南京,又正巧有足够胆量尝新的话,不妨一试吧!

  “活珠子”是道营养丰富、味美可口的菜。

  “旺鸡蛋”不是菜,它是鸡蛋在孵化的前几天,因发育不全被淘汰的蛋,这种鸡蛋里没有鸡,最多只能看到血丝。有时鸡蛋存放时间长了,蛋黄已散开的鸡蛋(俗称“散黄蛋”)也被称作“旺鸡蛋”。

  过去南京人吃的是“毛蛋”。这种蛋是鸡蛋孵化21天(鸡蛋孵化期为21天)后,鸡不能出壳的蛋。这时的鸡已经完全成形,满身长毛,所以叫“毛蛋”。过去每年春天南京的街巷都有买,吃者多为女性或孩子,据说也是“味美可口”,但我从未吃过。实际“毛蛋”是不能吃的东西,它之所以没有出鸡是因为胚胎有病,即使没病小鸡死在蛋内也会变质。

  现在的“活珠子”是人工有意加工的。是将健康的鸡蛋孵化14或15天(如果多一天或少一天就没了那效果),蛋里是健康胚胎的那种蛋,所谓“活珠子”是说蛋里的小鸡是活的。吃时把刚出孵化房的“活珠子”煮熟,把刚煮熟的“活珠子”在一头剥开一小洞,先喝了里面的水,据说这很有营养,然后把蛋里的“小鸡”等所有东西挑出沾椒盐吃,确是味美开口、营养丰富。

  大家是不是觉得这很残忍?实际哪一种动物不是人把它杀了以后吃,只不过杀的方法不同罢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怪异 饮食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