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最骇人听闻十大菜:昆虫食品(图)(6)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0:29  新浪旅游


昆虫食品

昆虫食品

  第六名:昆虫食品

  我国的贵州农村,人们最喜欢烧蜂窝,将蜂肾取回家炸熟作为饮酒的好菜。

  日本人所食用的昆虫达五六十种。在长野县,那里的人将昆虫捕捉后,通过烧、煎、 炒、煮等方法调制食用,他们最喜欢吃的是雀蜂幼虫、螺虫、青虫、蛾虫与蚕虫,甚至把幼虫混同在大米一起烧成饭团。

  泰国人吃虫十分讲究,他们吃田鳖,则是选择雄的吃;吃金龟子,则往往在金龟子体内塞满猪肉、花生、蒜果之类的混合料。

  在澳大利亚,有一种叫“普康古”的成虫,体内含用大量脂肪和蛋白。这里的人将虫捕获后,埋在沙堆内用火烧烤后再吃,其味无穷。这里的居民还喜欢吃一种叫红蚁的虫,据说红蚁腹内的蜜汁犹如葡萄甘淳可口。

  北美的印地安人经常用火和烟熏杀成群结队的蚱蜢食作,还用苍蝇的蛹虫制成一种叫“古查比”的饼来食用。

  蟋蟀是非洲坦桑尼亚、津巴布韦及博茨瓦居民的佳肴;非洲还有些民族爱吃蚱蜢,新加坡唐尼岛及欧洲一些人很喜欢吃蜘蛛;印度有的人捉到蜈蚣就往嘴里送。

  印尼巴厘岛的居民对油炸蝴蝶感兴趣;澳大利亚和巴基斯坦人喜欢吃飞蛾;有的阿拉伯人把蝎子视为佳肴,把蜣螂当作美食。

  土耳其的妇女专爱吃线形蠕虫;泰国某些居民爱把蟑螂拌进酱里面做成美味可口的食品;中美洲人常以蛾子饼为主食调剂;埃及人特别爱吃一种有花纹的甲虫。

  法国巴黎的一些餐馆,用小金甲虫的幼虫作馅饼制糕点;黑西哥人吃的昆虫更是多种多样,有甲虫、苍 蝇、蚊子、臭虫、黄峰、蜻蜓、蝴蝶等57种,一种名菜“墨西哥鱼子酱”是以苍蝇卵为原料烹制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怪异 饮食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