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尝广州正宗酥油茶(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9:17  南都周刊

  喝着酥油茶、捏起糌粑,会想起拉萨河边畅饮过的青稞酒,想起大昭寺前反着月光的青条石,想起那些陌生而黝黑的笑脸,那些许过的心愿,那些追逐不上的梦想…


牦牛肉刺身

牦牛肉刺身

  牦牛肉刺身。藏区常见菜式,初入口感觉有渣,过会儿就感觉肉的自然融化。

人参果沙拉

人参果沙拉

  人参果沙拉,只有西餐的想象力才想得出的创意,据说美女们都爱。

  一直固执地认为,味道是很纯粹的东西;只有当她和记忆相遇,才会变成一场饕餮的盛宴。如果你恰好是那类能一眼区分出女孩和女人的人,就不难明白我的意思。

  广州有一条光明路,它和它的周边地带,长期盛产男女文艺青年(别说你已经忘记了木子美是谁)。年前,这里开张了一家名叫喜马拉雅的西藏餐吧,据说,这是广州第一家西藏餐吧。

  其实,在广州骤然看到藏式的红墙白墙、漫舞于空中的经幡是件很突兀的事情,但所幸,那扇石门后的昏暗灯光,空气中混合着酥油的香腻气味混淆了这段时空。

  餐吧的外围墙,是用青蓝色的石片垒成的,经理蓝柳华说,每一块都是从香格里拉运来的,因为“在广州找不到这么淳朴的石头”。我感到了,久违的诚恳。

  一楼的室内部分,和八廓街上的藏茶馆几乎一般无二,当然没有那么多苍蝇、桌上没有那么多油腻;露天部分,恍然就是香格里拉的一个角落,是记忆中都曾有过的那样一个下午;二楼的布置,则充满着甘南风情。

  大到整个院落,小到一个茶杯,看得出,投入不菲。因为对西藏特别的感情,让这家店的经营理念不仅仅停留在饮食本身,而是要通过餐饮来传播文化。

  说到藏区的餐饮,除了独特的用餐方式,最大的特点就是原料全部产自高海拔的藏区,菜式实而不华,追求天然意趣。说白了,就是“大块吃牦牛肉,大碗喝酥油茶”。

  为了坚持这样的精髓,餐吧坚持从藏区空运牦牛肉、空运海拔3500米生长的18到20斤的小绵羊、空运在藏地都属珍贵的藏香猪,以及辣椒、人参果、酥油、香料……大大小小、不论贵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广州 酥油茶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