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荷兰买花 像做抢答题(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9:50  中青在线

  

在荷兰买花 像做抢答题(图)
荷兰的鲜花市场

  买花需要技巧和运气

  荷兰的鲜花交易非常独特,绝大多数都是通过市场内的拍卖钟进行。电子拍卖钟其实是一块20平方米左右的电子显示屏,左侧为钟面,右侧为待拍鲜花的图片﹑等级﹑规格和生产商名称等信息。钟面上的白色圆点表示价格刻度,数字从0至99排列。满载鲜花的拖车必须逐一在拍卖钟前展示。交易员则面对拍卖钟而坐,每个人都头戴耳机,随时与市场的控制室进行沟通。

  拍卖开始后,钟面上的圆点从99开始逆时针往低价格旋转,第一个按下红色按钮的人即为竞标成功者。一旦竞标成功,需要通过麦克风迅速通报购买的数量,可以整车购买,也可以买一部分。如果拖车里还有剩余,拍卖钟会快速归零继续竞拍,直到售完为止。

  阿斯米尔鲜花拍卖市场共有5个拍卖厅,13块拍卖钟,每天的成交次数高达5.5万次。拍卖过程非常快,交易员像做抢答题一样高度集中注意力,时刻用桌上的手提电脑、电话与客户联系。只有在短暂的休息时间才能放松一下。来自荷兰的交易员马丁已经有5年工作经验,他告诉记者,参与竞标需要特别的技巧训练,不过运气也很重要。按得过早会多花冤枉钱,按得过晚则被别人抢先买去。

  卖不完的鲜花就地销毁

  几乎每一架从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出发的航班都装有鲜花,这种说法一点也不为过。阿斯米尔鲜花拍卖市场距离机场仅几公里,每天20%的交易量通过飞机空运到世界各地。

  为了尽早将鲜花送到顾客手中,拍卖从早上6点就开始,在上午8点到11点之间结束。周末市场虽然歇业,但鲜花却不会停止生长,因此星期一的交易量是一周中最大的,拍卖时间也最长。

  阿斯米尔鲜花拍卖市场可交易的鲜花品种高达1.3万种,其中卖得最火的是玫瑰,其次是国花郁金香。记者问娜塔莎:“当天没卖完的鲜花存在哪?”没想到回答竟是“就地销毁”。难怪市场里待售的花看上去总是鲜艳欲滴。娜塔莎说,每年被销毁的鲜花占总量的0.5%。算一算,这也是笔不小的数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荷兰 鲜花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