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荷兰体验“人体之旅”(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5:10  环球网


${长标题}

  人的内脏器官长什么样?呼吸是怎么进行的?不用复杂的语言描述,不用单调的图片表示,世界首家人体博物馆推出的“人体之旅”让《环球时报》记者开了眼界。

  从“膝盖”进入“人体”

  这家名为“人体”(CORPUS)的博物馆位于荷兰小镇乌赫斯特海斯特。博物馆主楼高35米,共8层。楼体设计非常抢眼,一半为土黄色的巨型人体坐像,另一半罩着透明玻璃,非常有现代感。让人惊讶的是,大楼底层外墙居然不是砖块建造,而是用拳头大小的青石堆砌而成,从外面甚至可以隐约看到内部的亮光。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是为了保持馆内自然通风。

  整个参观行程为自下而上的“人体之旅”:从大厅中央的扶梯出发,经“膝盖”进入“人体”,经“腹腔”、“胸腔”、“口腔”一路上行,最终到达顶层的“大脑”区,整个人体之旅耗时约55分钟。

  早上9点多,博物馆大厅里已聚集了不少人。记者成为当天的第一批游客。工作人员介绍说,每组游客最多为16人,中国游客可领取中文讲解设备。由于参观全程没有导游,工作人员再三叮嘱,要按照灯光指示前进,不要往回走。

  有点像进入科幻世界

  黑暗的空间,“血淋淋”的场面,出发之前类似幽灵古堡的联想总让人免不了有些忐忑。旅程的第一站是“膝盖”。环顾四周,通道狭窄,光线昏暗,墙壁上覆盖着肌肉组织和血管模型,镶嵌其中的显示屏播放着膝盖在运动中的伸展和弯曲效果,血细胞来回穿梭的图案经屋顶激光反射在地板上。突然,右侧方一把尖刀插了过来,慢慢割开“肌肉”,鲜红色的“血液”渗出,记者定睛一看,原来是模型在演示人体受伤及愈合的过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荷兰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