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泉大搜索之东北(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4:35  《度假》杂志


${长标题}

  东北:冬日诱惑幸福泉涌

  黑龙江林甸县地热是国内发现的特大型地热田,该县是全国第二个被评为“中国温泉之乡”的地方。除此之外,林甸还有“中国温泉第一县”和“林甸泉水甲天下”“泉中瑰宝”之美誉。东北地区比较好的温泉有鞍山汤岗子温泉、五大连池、阿尔山圣泉、长春莲花山温泉、长白山温泉、抚松温泉等。

  鞍山汤岗子温泉康复理疗中心

  搜索词:亚洲第一泥

  温泉水质★★★★★

  度假设施★★★★☆

  自然景观★★★☆☆

  辽宁省鞍山市汤岗子温泉以拥有优质温泉和“亚洲第一泥”而著称,这里不仅风景优美,更是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据海城县志记载,唐代贞观十八年温泉即被发现。传说唐太宗李世民东征时曾至此并赴泉“坐汤”(沐浴);末代皇帝溥仪在此建有“龙宫温泉”,东北军阀张作霖在此修建“龙泉别墅”。

  这里生产的汤岗子矿泉水水质澄清透明,无杂质,口味分淡、甜两种。淡味矿泉水与原汗相似,略有矿化氢味;甜味矿泉水含原汁水94.1%,还有少量果实酸、香精、砂糖,微甜而芳香。

  作为中国四大温泉康复理疗中心之一的汤岗子康复理疗中心。这里树木葱郁,楼舍鳞次,一泓碧水,小桥曲径,山亭飞阁,令人陶醉。在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园林建筑中,共有温泉18穴,水温在57~65℃间,最高可达70℃左右。水中含有20多种矿物元素,饮用较水浴容易吸引矿物质,对各种关节炎、慢性消化不良、吞酸、便秘、多种老年病、慢性肝炎及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等病均有很好的理疗价值。

  这里有一处长110米,宽约100米,全国最大的天然热矿泥区。矿泥为花岗石经过漫长的水文地质条件作用下的风化产物,受其下部72℃温泉水的浸泡、滋养而获得,不受气温影响。对风湿性和类风湿性关节炎、止痛、解除痉挛的作用尤为显著。

  五大连池风景区

  搜索词:冷泉

  温泉水质★★★★★

  度假设施★★★★☆

  自然景观★★★★☆

  五大连池是第四纪火山活动给人类留下的一片珍贵遗产,这里山秀、水幽、泉奇、石怪、洞异,集生态旅游观光、度假健康疗养、地质科学考察为一体。

  世界地质公园内,矗立着14座新老期火山,喷发年代跨越200多万年,是闻名全球的环太平洋火山群之一,拥有世界上保存最完整、分布最集中、品类最齐全、状貌最典型的新老期火山地质地貌,被科学家称之为“天然火山博物馆”和“打开的火山教科书”。1719年—1721年爆发的最新期的两座火山——黑龙山和火烧山,巨量熔岩阻断了白河发源地及古河道,形成了五个汐水相连的串珠状湖泊,五大连池由此而得名。她是我国第二大火山堰塞湖,池岸曲线变化复杂,有收有放,五个池子颜色各异,形态不一,半圆状环抱着两座新期火山和广阔的石海,景观效应极佳。

  五大连池地区天然冷矿泉水储量丰富。矿泉水普遍是温泉多冷泉少,有毒泉多无毒泉少,能浴泉多能饮泉少。而五大连池矿泉水能饮能浴,低温无毒,对多种常见疾病有疗效,民间应用已有200多年历史,享有“神泉”、“圣水”的美誉,和法国的维希矿泉、俄罗斯北高加索纳尔赞矿泉并称为“世界三大冷泉”。

  内蒙古海神(集团)阿尔山圣泉度假区

  搜索词:天然矿泉群、人体泉

  温泉水质★★★★☆

  度假设施★★★★☆

  自然景观★★★☆☆

  松树和桦树交相掩映着的阿尔山镇南便是矿泉疗养院。步入矿泉区,在长500米、宽70米的草地上,密密匝匝排列着冷、温、热、高热48个泉眼,咫尺之间,温度各异,实为举世罕见。晶莹澄澈的泉水汩汩而出,久旱不涸。有的相隔咫尺,有的相距数米,温差却大得叫人不敢相信。冷泉只有1℃,温泉不凉不热,高热泉则像滚沸的开水,终年升腾着热气。矿泉的排列形状也极为有趣,像一个南北躺卧的人体形,分“头泉”、“五脏泉”、“脚泉”、“眼泉”、“胃泉”等。传说,不同的泉水对治疗人体相应部位的器官病变,有着神奇的疗效。

  矿泉水中含有大量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具有很高的医疗、保健作用。对心血管、呼吸、消 化、内分泌、血 液、神经、骨骼肌肉、运动等系统的60多种疾病有着奇特的疗效。

  抚松温泉度假村

  搜索词:氡泉

  温泉水质★★★★★

  度假设施★★★☆☆

  自然景观★★★★☆

  “林崦山昏露曙天,朔风送我下温泉。暖流沸沸汗如雨,热气腾腾雾似烟。石砌小房池简陋,窗留短烛意缠绵。雪花争向人身落,不想成仙也是仙”,曾经有人这样赞美这里的温泉。清晨,踏着露水漫步在幽静的山间小路上,凉爽的晨风徐徐从耳边拂过,碧绿的山峦随之轻轻跳跃,清新洁净的的空气真想一口气都吸在肚里,那树香,野花香飘然而至,令我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和妹妹一路笑声一路歌,采着野花,喝一口刚接的矿泉水,凉在心底,捧一捧水,洗洗脸,爽极了!

  长白山温泉

  搜索词:神水

  温泉水质★★★★☆

  度假设施★★★★☆

  自然景观★★★★☆

  长山白温泉群主要包括长白温泉、梯云温泉、抚松温泉、屯温泉、长白十八道沟温泉、安图药用泉以及天池西侧的金线泉、玉浆泉等。那些未冷凝的火山物质和侵入的岩浆体是使地下水加热的强大热源,深部矿水沿裂隙涌出地表而成温泉。

  在黑风口滚滚黑石下面有几十处地热,大如碗口、小有指粗,这就是分布在1000平方米地面上的温泉群。它距离震耳欲聋的长白瀑布不到1公里,奔腾咆哮的白河擦边而过。它以绚丽的色彩把周围的岩石、沙砾染得金黄、碧蓝、殷红、翠绿,散发着蒸腾热气,格外愉悦游人的眼目。特别是冬季,周围是一片银装素裹,冰天雪地,而这里却热气腾腾,烟雾袅袅,实在是别有一番景致。无怪乎有诗赞曰:“天池游罢下群峰,游兴未减倦意浓,更喜温泉池水净,飞尘浴后一身轻。”

  长白山温泉属于高热温泉,多数泉水温度在60℃以上,最热泉眼可达82℃,放入鸡蛋,顷刻即熟。长白山温泉有“神水”之称,可舒筋活血,驱寒祛病,特别对医治关节炎,皮肤病等疗效十分显著。这里设有温泉浴池,供游人洗浴,池水温度可以调节,出浴之后,倍感轻松。其中比较著名的长白温泉、梯云温泉和湖滨温泉等,都是吸引中外游人的好地方。此外,还有芦泉、仙人桥温泉群、十八道沟温泉,玉浆泉、药水泉等等。

  长春莲花山温泉度假村

  搜索词:玉汤泉

  温泉水质★★★★★

  度假设施★★★☆☆

  自然景观★★★★☆

  莲花山温泉又称吉林玉汤泉,交通极其便捷,是距离中心城市最近、设施完备的温泉度假村。这里的温泉水源位于地下2600米的火山断裂带,水温常年保持在70℃以上,经国家地质矿产部权威科研部门鉴定,该温泉水完全符合GB8577-1995天然矿泉水指标,并含有锶、锂、锌和偏硅酸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润肤养颜、舒筋活络、强身健体和抗衰老等良好的保健作用,对风湿、神经和心血管以及消化系统等多种疾病具有医疗康复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温泉 攻略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