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位于冈底斯山至念青唐古拉山以南,雅鲁藏布江干流中下游地区,北接拉萨,西与日喀则毗邻,东与林芝相连,南与印度、不丹两国接壤,是西藏古文明的发祥地之一。

山南,古称“雅砻”,又名“洛卡”,是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

 -

 风景山南

山南集雪山冰川、高山峡谷、草原森林、民俗文化等旅游资源为一体。山南,有着西藏,乃至全世界最丰富的旅游景观。

羊卓雍措:羊卓雍措,西藏三大圣湖之一,位于西藏山南浪卡子县,集雪山、草地、湖泊、冰川等景观为一体,湖光山色冠绝青藏高原。

普姆雍措:普莫雍措,位于山南洛扎县和浪卡子县交界处,是西藏南部海拔最高的湖泊。冬季湖泊凝结成蓝色的冰面,被称为中国最大的蓝冰湖。

岗布冰川:位于世界海拔最高乡——西藏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海拔5500米,冰山林立、形态各异,晶莹剔透、壮美多姿,置身其中如同进入一处冰塔迷宫。

雅拉香布雪山:藏民族的母亲河,雅砻河的发源地,海拔6635米,是离泽当最近的一座雪山。

邱多江草原:藏南著名的高原牧场之一,草原水草丰茂,牛羊成群,辽阔壮美。

勒布沟景区:在这里你可以体会到“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神奇景象。

岗亭瀑布:藏语意为“天降神水”。

森木札景区:藏语意为“魔女谷”,属于勒布四谷之一,景区内四季常青、物种丰富、气候宜人。

思金拉措:俗称财神湖,被当地群众称为“财主百龙之王”居住的地方。红遍大江南北的“爱在思金拉措”为她增添了浓郁浪漫的色彩。

哲古草原:离城市最近的高山草原和湖泊——哲古湖和哲古草原,草原上随处可见藏野驴、野黄羊、黑颈鹤等野生动物。

沃卡温泉:温泉可以治疗多种疾病,分别从草原下七处泉眼处冒出,其中两处足以把鸡蛋烫熟,其余泉水四季常温,非常适合疗养。

达古景区:达古峡谷百里画廊,雅鲁藏布江从达古溪流到街需景点,两岸高山林立,陡峭险峻、江面狭窄、水流湍急、奔腾咆哮、堪称雅鲁藏布江第一峡谷画廊。

 -

 藏源山南

山南,是藏文化的摇篮,传说当中神猴同罗刹女结合而诞生出藏民族之地,这里是藏文化的发源地。雅鲁藏布江穿行于喜马拉雅山脉之间,到此形成了广阔而肥沃的河谷,孕育出了瑰丽多彩的雅砻文化。

雍布拉康:西藏历史上第一座宫殿——雍布拉康,是西藏早期房屋建筑的雏形,曾经是文成公主在山南居住时的夏宫。

昌珠寺:位于山南市乃东区昌珠镇,是西藏历史上第一座佛堂。

桑耶景区:桑耶景区包括雅鲁藏布江以北的多处人文自然景观,主要有桑耶寺和青朴沟。

藏王墓景区:藏王墓景区是吐蕃历史的缩影和见证,是西藏规模最宏大的藏王陵墓群。

卡久景区:位于西藏山南洛扎县拉康镇,卡久寺坐落在拉康镇背后名为“佳普晋”的云雾缭绕的山巅上,四周群山郁郁葱葱。

 -

 文化山南

徜徉在山南古老的土地上,一个个迷人的传说,一段段生动的历史,会将你拉回到雪域遥远的深处,穿越千年时空,在天堂般湖光山色中,体验那曾经的金戈铁马与荡气回肠。

琼结宾顿藏戏:是西藏第一部藏戏,也称琼结宾顿。

昌果卓舞:具有千年的历史,藏语意为“腰鼓舞”。

 - 

现代山南

贡嘎机场:西藏最大的航空港口、唯一的国际机场拉萨贡嘎机场座落在山南境内,是游客进藏最便捷的一站。

泽贡高速及快速通道:泽贡高速公路联通山南市区、机场和拉萨,总里程90公里,山南市区到机场只需70分钟车程。拉萨至山南快速通道将于2019年正式通车,形成拉萨—山南1小时经济圈。

拉林铁路:拉萨——林芝铁路,预计于2020年完工通车,途经山南市的贡嘎、扎囊、乃东、桑日、加查等县。

旅游服务及餐饮住宿:有星级饭店17家,各类旅游住宿设施总床位数1.6万余张,还有特色农家乐、牧家乐等。餐饮方面,除了有本地特色的各种藏餐外,还有川菜、粤菜、湘菜、徽菜等特色菜系和各种小吃,味道十分地道。

走进山南,既能充分体验湖光山色与民俗文化,又能让人在时空交错中体验大美西藏,体验世界第三极、世界旅游目的地。​​​​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