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住酒店遭老鼠咬 索赔1000元酒店不答应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9:35  成都晚报

  “入住帝豪,步入辉煌”,这是成都市二环路北三段245号帝豪商务酒店的宣传口号,但从西昌来蓉谈开年首笔生意的彭国华先生,入住该酒店后却在凌晨遭房内老鼠咬伤耳朵。他向酒店方索赔,却因索赔金额谈不拢而谈崩。前晚,市卫生执法部门介入调查此事。

  入住酒店 清早被老鼠咬醒

  “我现在耳朵都还有些肿痛。”昨日,已回到西昌的彭先生对记者说。他是江西人,常年在四川做眼镜生意,经常来成都高笋塘旁的眼镜批发城进货,之前都是住火车北站某酒店,自几年前帝豪酒店开业起,他就转到该商务酒店入住,是该酒店的VIP客户,入住标间可享受108元的优惠价。

  本月6日清晨6时50分左右,彭先生正在该酒店503房酣睡,左耳边一声异响将他惊醒,他突然感觉到耳朵一阵疼痛,伸手一摸,摸到一个肉呼呼的东西。“我以为是小偷钻进来了,马上开灯查看,什么都没看到,过了一会儿才看到一只老鼠从床底下跑过去。”彭先生说,他的左耳朵被咬破了,血一直流。他当即通知酒店工作人员。两名女服务员来房间抓老鼠,但没抓到。

  彭先生随后被酒店方带至附近医院接受治疗,并注射了狂犬疫苗。回到酒店,工作人员为其换了6楼的房间,但彭先生心里十分不舒服。更让他吃惊的是,酒店一位服务员透露,该酒店的鼠患一直都很严重。

  索赔1000元 酒店不答应

  邀请彭先生来成都做生意的徐先生也很郁闷:“定了7号上午回西昌的机票,这下不但生意耽误了,连回程也耽误了。”事发后,徐先生和彭先生与酒店方争论赔偿问题。他们先要求对方赔偿3000元,最后又降到2000元,最后降到1000元。徐先生说,他上网查过国内其他地方发生的类似事件,有赔偿5000元的,有赔偿3000元的;而彭先生则表示,不是图这个钱,“拿到钱我都捐给红十字会,老板也不出面,我就是要酒店方有个教训。”

  酒店方的老板一直未露面,据称是回广东过春节去了,出来协商的两位经理对“有服务员称酒店内存在鼠患”一事解释说:“怎么可能……有人的地方就有老鼠!”他们在多次请示老板后表示,只能免除彭先生这几天的房费和承担医疗费用。至前日下午,酒店方又表示最多再增赔200元。

  对此,徐、彭二人并不答应。彭先生气愤地称:“老鼠是不吉利的,开年谈第一笔生意就碰到这种事情,做生意很忌讳这些。我一天的误工费打五折都是5000元,实在协商不了,我就上法庭告他们。”

  执法部门介入 住客让步

  据悉,前日傍晚,徐、彭二人拨打了成都市卫生执法大队的投诉电话,当晚,金牛区执法所的片区执法人员赶至现场。见执法部门介入,彭先生也暂停索赔,同意酒店方赔偿他四天房费和200元医疗费,于昨日回到西昌。

  昨日,参与执法调查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前往现场,仍在事发房间墙壁上的开关侧面看到有尚未清理干净的血迹,应该是彭先生被咬后开灯时留下的。同时调查中也发现,该酒店还存在其他一些卫生问题,比如前台一服务员无法出示健康证,该酒店一对外营业的早餐部没有相关的卫生许可证。

  目前,执法人员已对该酒店开具了调查通知书,要求酒店方迅速对相应问题进行整改,早餐部暂停营业。今日,金牛执法所将继续对该投诉事件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记者 向勤 张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索赔 老鼠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