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2016江山"绿牡丹茶"推介会在茶都名园隆重举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4月20日09:40

  “春色满园逢盛会,茶香四溢惹人醉”,每年的四五月份,都是采茶好季节。4月16日,在这春意盎然、茶香四溢的茶都杭城,2016江山“绿牡丹茶”推介会在茶都名园隆重举行,这是江山绿牡丹茶第一次外出推介,是江山茶产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各级领导、省内外媒体、茶人、茶友共计300多人参与此次推介会。江山以此为契机,以茶会友、以茶为媒,与社会各届携手壮大茶产业、发展茶经济,让更多朋友、百姓,走进江山的好山、好水,品尝江山的好茶、好文化。

2016江山"绿牡丹茶"推介会在茶都名园隆重举行2016江山"绿牡丹茶"推介会在茶都名园隆重举行

  茶香飘万里,茶史越千年。江山是中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全国重点产茶县之一,生态自然条件得天独厚,产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江山地处浙闽赣三省交界、钱江源头,仙霞岭斜贯东南,地理位置独特,气候条件优越,是浙西生态茶产业带重要组成部分。早在北宋时期,仙霞山区所产之茶,已成为江南名茶之一。苏东坡誉之为“奇茗极精”,明代正德皇帝赐名为“绿铭”,并指定为御茶。到了现代,江山绿牡丹更是屡获殊荣。1982年被商业部评为全国十大名茶之一,载入《中国土特产大全》,先后荣获“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一等奖、浙江绿茶博览会金奖等省部级各类奖项26个。

2016江山"绿牡丹茶"推介会在茶都名园隆重举行2016江山"绿牡丹茶"推介会在茶都名园隆重举行

  近年来,随着江山市旅游经济的发展和升温,江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围绕“绿牡丹茶”品牌培育壮大,着力推动茶叶精品园建设、标准化茶厂改造,着力推动新品种、新技术应用和社会化服务,着力推动茶叶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做大产业、做响品牌、做优服务,为浙江省茶产业转型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2015年,江山全市茶叶总面积5.05万亩,茶叶总产量2050吨,产值1.57亿元,带动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5万多人,直接促农增收1亿多元。发展茶产业已成为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特别是消除4600元以下农户的有力途径。

  “莫道江山茶无名,请君一品绿牡丹”。随着“高铁时代”的来临,江山交通更加便捷。江山将以此次节会为契机,加强两地产销对接、合作交流,不断提高江山绿牡丹茶知名度和美誉度。

  好茶即要好喝,也需要好营销,此次“2016江山绿牡丹茶”推介会在杭州市茶都名园成功举办,突显了江山政府以此好茶带动江山“农产品”走进城市消费者的决心,同时也体现了江山绿牡丹茶经销商和茶农的心声,他们都期望家乡好茶能够得到市场的认可,同时,真正的好农品也需要城市消费者多给建议和意见才能不断提升。

  江山绿牡丹茶曾被苏东坡誉为“奇茗”、被明代正德皇帝赐名“绿茗”,并指定为御茶,2014年,品牌价值被评估为5.46亿元人民币,位居全国第79位,前几年,其品牌效应一直在走下坡路,这显然与其历史文化底蕴不匹配,同时与“龙井茶”、“开化龙顶”等名茶PK还有一定距离,但江山政府和茶农们只要有心,认真做好本土特色,好产品必然会说话,此此推介会,随政府一同在杭展出的江山绿牡丹经销商都纷纷表示“江山绿牡丹”大受杭州市民的喜欢,这大大鼓舞了他们的信心,虽然品牌之路任重道远,但江山绿牡丹及其茶农敢于走出大山,直面与一线龙井茶较量,本身就是一种进步,我们要为这个好茶和茶农点赞。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