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江山峰会 一品锦绣江山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3月07日15:21

  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华户外网、中法山地发展中心(四川)主办,江山市旅游局、江山市体育局、中法江苏悦动旅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全球户外休闲旅游大会江山峰会”即将于3月12日在风景秀美的江山市举办。

  江山地处浙闽赣三省交界,是浙江省西南门户和钱江源头之一。近年来,江山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绿色发展为主调,以转型发展为主线,紧紧围绕“工业新城、旅游胜地、山水家园”的城市定位和建设“民富市强、和谐稳定、平安有序、欢乐祥和”的幸福江山奋斗目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经济社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续13年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江山山川秀美,文化底蕴深厚,是名副其实的山水田园城市。境内有江浙沪唯一世界自然遗产——“江郎山”,形成了“江郎山—清漾”、“仙霞古道—戴笠秘宅”、“廿八都—浮盖山”三大核心景区以及“4+1”的区域特色文化。

  “4”即:江南毛氏发祥地、毛泽东祖居清漾村的清漾毛氏文化;自古墨客荟萃之地、国际文化旅游产业集聚的江郎山世遗文化;辟于唐代仙霞古驿道、人文历史悠久的仙霞古道文化;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的廿八都古镇文化。“1”即中国村歌发祥地、江山农村文化的代表的村歌文化。

  清漾毛氏文化

  江南毛氏发祥地、毛泽东祖居地清漾村,历史上出过8位尚书、83位进士,毛泽东系清漾毛氏第56代嫡孙,与蒋介石原配夫人毛福梅同辈,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先后莅临指导,毛新宇等毛氏宗亲多次来此寻根问祖。

日落清漾村日落清漾村

  江郎山世遗文化

  江郎山自古以来就是文人墨客荟萃之地,白居易、辛弃疾、徐霞客、杨万里等都在此留下诗文辞赋;申遗成功后,江郎山开启了浙江省世遗旅游改革专项试点、国际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等人文业态发展的新篇章,2013年9月28日,世界顶级翼装飞行大师杰布·克里斯完成了穿越郎峰一线天的人类壮举,江郎山以其极致之美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

世遗江郎山世遗江郎山

  仙霞古道文化

  开辟于唐代的仙霞古驿道人文历史悠久,驿道上的仙霞关,历史上曾与四川剑门关并列,是全国保存最完整的唐末黄巢起义遗址之一。仙霞岭北麓山脚保安乡有原国民党军统局局长、“世界谍王”戴笠亲手设计的故居秘宅,在其带领和影响下,民国时期以“三毛一戴”(毛人凤、毛森、毛万里、戴笠)为代表的江山籍国民党少将以上将领有65人。

古道雄关古道雄关

  廿八都古镇文化

  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全镇1万多人口,有142种姓氏、13种方言,保存有2公里长的古街和36幢明清古民居,被誉为“江南古塞、寻梦之都”。

古镇廿八都古镇廿八都

  据了解,目前江山峰会正在紧张筹备中,已邀请全国400多家知名户外、骑行、跑步俱乐部、社团代表、户外行业领军人物参会。届时,欢迎全国的朋友积极参加,并借此机会一睹锦绣江山的魅力风采!(来源:中华网)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