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就去这 焕古飘来春天的味道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3月31日15:26
紫阳县焕古镇▲紫阳蒸盆子

  紫阳蒸盆子,最早发源于汉王镇,先是汉江艄工歇脚欢聚时的荟菜,后来发展为除夕团圆饭上的压轴菜。紫阳蒸盆子是安康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作。蒸盆子制作颇为讲究,原料须有土鸡、猪蹄、莲菜、红白萝卜、黄花、木耳、香菇、鸡蛋饺子、水发墨鱼及其它干菜,调料油有大茴、草果、桂皮、花椒、干辣椒、食盐等,用盆具盛之,用大锅隔火而蒸,原料和调料分步入盆,时间最少不能低于4小时。这道菜原汁原味,汤醇肉香,色香味俱佳。

  人们喝的不是明前茶,喝的是不折不扣的春天的味道。虽然仅仅相差了15天,明前茶(清明前的茶)的身份要比雨前茶(谷雨前的茶)贵很多,因为它带着巴山的雨露、带着汉水的湿润。这种味道在距西安3小时车程的地方就能找到,这个清明节就出发。

  线路提示:

  西安—包茂高速(西康段),195公里—安康—包茂高速(安川段),70公里—紫阳县城 —城焕路,20.2公里—焕古镇

  全程油料充足,包茂高速各服务区(南五台、柞水、镇安、安康北、安康西)均有加油站,紫阳县城也有加油站;

  包茂高速穿越秦岭和巴山,全程桥隧相,请注意控制车速,切莫超速,注意安全;

  紫阳县城-焕古镇的城焕路全程沿汉江而建,是一条景色秀美的风景之路,但部分路段弯道较多,路面较窄,切记开车不赏景。

  美食:

  紫阳县处于川陕交界处,美食偏重四川麻辣鲜香的特点,再加之大巴山特别的地理环境,许多山货的味道更加纯正。

  推荐紫阳蒸盆子、木耳、腊肉、土鸡、汉江鱼、竹笋、小土豆片、魔芋等。

  作者:赵熠

  新浪微博:@SIR小虎牙

作者:赵熠(@SIR小虎牙)作者:赵熠(@SIR小虎牙)
1 2 3 4 5 6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