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就去这 焕古飘来春天的味道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3月31日15:26

  小镇的女子素面。秀发轻挽,裸足便鞋,十指纤纤,笑答客问。举手拢发间,抬起的弯臂,一层绒绒的细毛,在晨光的辉映下,染成了金色。焕古,就在少女婀娜的腰肢扭动中,鲜活了。 

  这样钟灵毓秀的山水,这样健壮俊美的男女,好茶,自然是焕古的福气了。

紫阳县焕古镇▲焕古茶就是“贡茶”

  都说陕西茶叶看紫阳,紫阳茶叶看焕古就是这个说法。历史早有记载,早在唐代时候,焕古茶就是“贡茶”。

紫阳县焕古镇▲“紫邑宦镇”毛尖是唐代宫庭茶的历史品牌

  “紫邑宦镇”毛尖是唐代宫庭茶的历史品牌,说的就是焕古镇,更是紫阳乃至陕南茶文化的发源地,也是紫阳富硒茶的灵魂和典型代表。

紫阳县焕古镇▲茶叶好喝,但茶农种茶、采茶十分辛苦

  尽管他们并不富裕,但是在每一个微笑的茶农脸上,更多的是他们对待生活的热情。

紫阳县焕古镇▲他们弯着腰在茶园里劳作,脸上写满了沧桑,采茶的时甚至顾不上抬头
紫阳县焕古镇▲采茶的人们每人背一个小竹筐,将嫩叶采到小竹筐里
1 2 3 4 5 6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