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胥一引 杏花红处青山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3月01日17:30

  蓝田华胥镇

  陕西有个蓝田县,距西安不远。115万年前在这里生活的蓝田猿人,闻名于世。蓝田县还有个华胥镇,则与我国神话传说中的女娲和伏羲的母亲——华胥氏有关,知晓者恐怕就不多了。华胥镇的上许村因在塬上遍植杏树,每到春天,杏花朵朵,花香满谷,人们索性给这里取了一个非常富有诗意的名字——杏花谷。

蓝田华胥镇蓝田华胥镇

  花开时间:杏花的花期很短,3月底-4月初

  门票:免费

  交通提示:驱车前往,出灞桥,过洪庆街办,沿S101省道一路往南,向华胥镇方向前行,在离华胥镇油坊街道还有两公里的地方,省道东侧有个刁寨道班的指示牌,在指示牌以北50米的村口,有一条向东进村的小道,上到快到塬顶的地方,有一个军用仓库,过了仓库就是上许村,就到了传说中的杏花谷。

  渭河现代农业示范区

  户县的渭河现代农业示范区,在大棚里的杏花争奇斗艳,春意盎然,让人不由得不想起那句著名的“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来。渭河现代农业示范区地处渭河平原,地势平坦,地貌有渭河漫滩和一级阶地,沙质土壤,微呈碱性,地下水位埋深212米,有15.8公里的渭河堤岸线。区内道路四通八达,苗木花卉已成为西安的基地之一,是以大棚桃、杏栽植为主的设施农业园,集农贸、休闲旅游于一体的陕西省最大的现代农业综合开发区。

渭河现代农业示范区渭河现代农业示范区

  门票:免费

  交通提示:在城南客运站乘车前往户县,然后乘坐公交车到达。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