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就爱上 建水草芽米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红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2月02日09:35

  草芽米线

  第一次到建水吃米线的人,大多都会对那里装米线的大碗留下深刻印象,那碗之大,在别处是没有的。别少见多怪,这里上至老头、老太太,下至小孩,就连纤巧秀美的建水小姑娘,人人皆是这般吃法。说不定就是因为碗特别大,所以才令这里的米线好吃呢! 

草芽草芽

  众所周知,建水最出名的是草芽米线。草芽,属香蒲科植物,其形状、颜色似小型象牙,又名“象牙菜”,唯云南建水所特有。 

草芽米线草芽米线

  草芽甜脆鲜嫩,是一种上好的食用菜。将米线的大碗内撒入葱花、切成4厘米左右的草芽,又从灶台上大锅内舀了滚汤注入大碗,将烫好的米线倒入碗中,最后撒入适量芫荽,扔进去几叶薄荷,一大碗草芽米线就大功告成了。

  建水哪能吃到这样的草芽米线呢?小编很负责人的告诉你们,建水几乎每家米线店都能吃到草芽米线,不信?你去问问建水人,他也会这样告诉你。想吃草芽米线并不难,难的是汤美味鲜的草芽米线哪里找?小编搜罗了几家“骨灰级”的草芽米线店,供大家参考。

  一、 维昌泸江过桥园

  地址:建水翰林街西林小区对面

  价格:8元起

  推荐理由:人气高,味道美,草芽脆爽

维昌泸江过桥园维昌泸江过桥园

  二、 朱家花园肠旺米线

  地址:建水步行街朱家花园旁 

  价格:10元起

  推荐理由:老品牌,味道独特,建水人都知道

朱家花园肠旺米线朱家花园肠旺米线

  三、(清真)文兰清真园

  地址:建水清远路中国人民银行对面

  价格:8元起

  推荐理由:清真名小吃,味道鲜美,牛肉细腻

文兰清真园文兰清真园

  看到这粉丝肯定有疑问:“建水都有草芽米线吗?”小编本着实事求是的思想告诉大家,建水百分之八九十有草芽米线,你只要想吃,在购买时问一句:“请问,有草芽米线吗?”就可以了!当然,现实的世界可以有无数种声音,太较真你就out了!(图文来源:红河旅游网)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红河州 HongHeZhou

全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形以元江为界,元江以东属于滇东高原区,元江以西为横断山纵谷的哀牢山区。全州最高处为金平县西南部的西隆山,海拔3074米;最低处在河口县南溪河口,海拔76.4米。境内河...【更多简介】

红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