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陕西(华山)国际自驾游及房车露营论坛开幕 “桩天下”亮相受追捧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1月25日11:43

  11月23日至25日,2015陕西(华山)国际自驾游及房车露营论坛在华山景区举行,众多国内外知名行业领导、专家齐聚一堂,为中国自驾游及房车露营产业的发展出谋献策,给广大自驾游、房车露营爱好者献上了一场集自驾游、房车露营、科技新产品、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旅游文化盛宴。

刘汉奇秘书长致辞刘汉奇秘书长致辞

  24日上午,论坛举行开幕式,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秘书长刘汉奇,陕西省旅游局副局长徐明正,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分会会长刘伟一,陕西省旅游协会会长辛建伟、秘书长柯贵岐,陕西房车用户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桂斌、副会长周樑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陕西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对此次论坛非常重视,他在论坛指导工作上表示,陕西省未来要做全国自驾游及房车露营集散地。

  刘汉奇秘书长在致辞中对陕西省的旅游产业发展表示赞扬。他讲到,陕西省旅游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也非常重要,具备发展自驾游、房车露营的优势。徐明正副局长表示,近几年自驾游及房车露营旅游发展速度迅猛,露营地建设成为新兴投资热点,此次论坛的召开标志着陕西省自驾游市场进入了繁荣时期。辛建伟会长认为,此次论坛不仅为旅游行业提供了信息沟通、资源对接、合作交流的平台,也是陕西省旅游产业发展、融合,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

“桩天下“隆重发布“桩天下“隆重发布

  论坛期间,各位专家、嘉宾以主题演讲、专题报道、集体讨论等多种形式对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尤其是自驾游、房车露营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陕西房车用户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桂斌的主题演讲《丝路起点 穿越中国》深入剖析了中国自驾游、房车露营现状及发展前景,并提出了“互联网+新硬件”、“仓储式露营地”的新理念与新战略,赢得与会嘉宾阵阵掌声。国际娱乐设施暨主题乐园协会荷兰分会主席Jean-Paul Haenen博士在论坛上作了题为《世界露营地概念设计的最新趋势》的专题报告,详细解读欧美国家在露营地规划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给中国露营地规划建设提供了发展方向和理论指导。

  此次论坛由陕西房车用户服务协会主办,该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发展房车、自驾游、露营、旅游业务,受到业界广泛好评。

  此次论坛有两百余位行业代表参会,如广东省旅游协会房车露营分会、江苏省自驾游协会房车露营分会、海南省房车露营协会、云南省自驾车与房车露营协会、河北省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山西省房车协会及陕西省各市区旅游管理单位。此外,还有二十多家旅游景点及房车露营地参会。

  “桩天下”亮相论坛 获与会嘉宾点赞

  此次论坛上,一款智能房车露营桩及手机应用(简称“桩天下”)大放异彩,吸引众多参会代表围观、试用,成为此次论坛上的一道特殊的风景。

“桩天下”亮相论坛 获与会嘉宾点赞“桩天下”亮相论坛 获与会嘉宾点赞

  据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蒋泽军教授介绍,“桩天下”是陕西省科技人员研发的一款新产品,它是由云服务、营地服务两级服务中心、智能桩体及手机APP通告互联网连接起来的一个综合服务平台,可以在景区、营地、农家乐等地方部署,为消费者提供查询、预约、支付和导航等服务。同时,它也是一个特色电子商务平台,用户可以随时、快捷地查询营地及周边的各类特色产品和服务,吃喝玩乐“一站式搞定”。它还可以自助开通、关闭水电补给和其他露营服务,创造性地破解了制约房车旅游发展的结构性难题,受到广大自驾游、房车露营爱好者的追捧。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