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大地乡村自驾游 周五路乡镇密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1月13日14:01

  三、周五路

  横跨渭河两岸,沿线乡镇密集。大部分与107省道重合,是一条旅游公路。

周五路横跨渭河两岸岐山县周公庙

  起点-终点:岐山县周公庙--五丈原镇诸葛亮庙

  沿途景点

  岐山周公庙,位于宝鸡岐山县城西北6.5公里的凤凰山南麓。 唐武德元年(公元618年),唐高祖李渊为纪念西周政治家曾助武王灭商立国、辅成王平叛安邦的周公姬旦,下诏创建周公祠。后经宋、元、明、清历代修葺、扩建,形成了以周三公(周公、召公、太公)殿为主体,姜嫄、后稷殿为辅,亭、台、楼阁点缀辉映的古建筑群。周公庙景区现存古建筑三十多座,唐柏汉槐多株,是宝鸡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建筑群。从古至今,这里一直是人们的游览场所,韩愈、苏轼、康海等许多文人墨客曾来此游览抒怀,留下了140多首游览诗文和30多通碑石。

五丈原镇诸葛亮庙五丈原镇诸葛亮庙

  五丈原诸葛亮庙位于宝鸡市歧山县城南约20公里的五丈原台峁上,坐南朝北,面对渭河,象征着诸葛亮毕生都在向往北伐,追求国家统一。庙门华丽壮观,大门上方有一竖匾,上书“五丈原诸葛亮庙”。

  饮食特色

岐山特色小吃擀面皮岐山特色小吃擀面皮

  岐山特色小吃擀面皮,筋斗、柔软、凉香、酸辣可口。一碗合格的岐山臊子面应该具有“面白薄筋光,油汪酸辣香”的特点。美食推荐:岐山臊子面、擀面皮、锅盔、搅团等。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