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大地乡村自驾游 旬马路绿树成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1月13日14:01

  二、旬马路

  旬马路绿树成荫,车就像在绿色隧道里穿越。旬马路起于旬邑县城,横穿城关、太村、职田、马栏4个镇,全长约53公里,连接县城和马栏红色旅游胜地。走旬马路,游马栏革命旧址。这条绿色公路,让红色之旅变得更加便捷。

旬马路旬马路

  沿途景点

  马栏革命纪念馆,翻开中国革命史卷,马栏以其政治、经济、文化、法制、军事、政权建设的卓著功勋而彪炳史册、辉耀神州。革命战争年代,被誉为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中国革命英才培养的摇篮。

马栏革命根据地马栏革命根据地

  马栏革命根据地曾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马栏时称“小关中”,是关中分区的“心腹”。虽然马栏面积不及“大关中”的八百里秦川,但其进可攻、退可守的战略优势明显。它曾是陕甘宁边区重要的南部屏障,更是其近距离俯视泾渭、剑指西安的前进基地,也是许多革命青年北上延安的重要通道,还是我党我军购运战略物资的必经之路。正因如此,国共两党两军才视其为战略重地而互不相让,封锁与反封锁、磨擦与反磨擦、革命与反革命的战火才在这里持续了二十多年。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在中共陕西各级地方党组织领导下,关中分区军民以山林为屏障,积极开展游击战争,建立红色政权,进行反围剿战斗,保卫了延安、保卫了党中央,守卫了边区的南大门,使红色革命根据地不断得到发展壮大。

  饮食特色

菜疙瘩菜疙瘩

  菜疙瘩是陕西省关中地区比较常见的一种汉族风味小吃,菜疙瘩通常有荠菜疙瘩,苜蓿菜疙瘩,洋芋菜疙瘩(陕北地区叫洋芋叉叉),洋槐花菜疙瘩。陕西、山西过去都流行吃一种叫“菜疙瘩”的面食,传说这是在过去“糠菜半年粮”的日子里,逼出来的一种吃法,因为能最大限度的利用各种原材料——无论是白面、高粱面、豆面都可以拌,山药蛋、茴子白、大白菜、胡萝卜、茄子、豆角、菠菜、韭菜、甜菜叶等都可以作为菜加进去,取材特别容易,口味相当不错。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