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秦川美如画 汉中红寺湖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1月12日15:08

  汉中红寺湖

  红寺湖的人文景观丰富多彩。相传汉王刘邦为了成就帝业,在汉中休养生息时,常率张良、萧何、韩信等将士在红寺林演兵习武,操练军事、图谋关中;东汉未年,张鲁在汉中称王,经常活动于此,聆听“汉山樵歌”,传播“五斗米”教义;唐宋诗词名家,杜甫、岑参、陆游等都曾在此留下千古传颂的诗篇。潮水庵、永福寺、王坟岭、红寺庙和五龙庵遗址近在湖区,临近景区的祈儿寨是“白莲教”舍生取义的最后一个山寨,引着众多的游客前来顶礼膜拜。寻幽访韵,听其传说,凭古思今,回归自然,野趣无穷。

汉中红寺湖汉中红寺湖

  红寺湖四季景色秀丽。景区有桃花岛、楠竹林生态园、孤山山庄、天鹅湖、钓鱼岛、天然浴场、民俗村、红寺、祈儿寨等30多个景点组成。宽广的水域。茂密的森林,突起的岛屿、雄奇的红寺山,美如一幅笔墨情趣浓厚的、若干画面组合而成的淡墨山水画长卷,画中充满了清幽淡雅韵味,形成了种种美妙奇特的意境。观山,山峦叠嶂,逶迤绵延,佳木葱郁,好鸟枝头,峰回路转,林海浩瀚。

汉中红寺湖汉中红寺湖
汉中红寺湖汉中红寺湖
汉中红寺湖汉中红寺湖

  景区共有大小山头28座,层次分明,老虎嘴卧水仰天,乌龟山潜水眺望,大孤山静若处子,小孤山妩媚独秀,桃花岛春光永驻,黑峡沟神秘莫测。以千顷松涛为主调的森林风光,翠绿葱郁,遮天蔽日,气势磅礴,景色宜人。望水,湖面平静如镜,烟波浩渺,上下天光,一碧万顷,低头可鉴,掬起可饮。鸳鸯嬉水,野鸭争凫,好鸟翻飞逐波,鱼儿浮沉逗乐,水绕山成形,山杖水显秀,青山倒映,竟相媲美,虚实相错,美不胜收。湖中因山势而形成的自然港汊30多处,宛如巨龙逶迤盘绕于青山绿水之间。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