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银杏村 侠客隐居的地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保山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1月05日15:47

  今年十月的云南,一点儿也没有秋高气爽的舒适,为了躲避寒风,远远逃到腾冲“避寒”,却一不小心被一片金色的世界迷住了!

腾冲固东镇银杏村腾冲固东镇银杏村

  腾冲县以北四十公里外的固东镇,是云南金秋十月赏银杏最美的地方。每到深秋,房前屋后,杏叶纷飞,珍贵的百年银杏树让这个小村庄显得古朴和深邃,这里也被人们叫做银杏村。在这里,共有银杏树3000余棵,其中,树龄超过四五百年的有100余棵。

蔚蓝的天空蔚蓝的天空

  刚一下车,眼睛里便是满满的金色。上百年历史的古老银杏树与村庄交相辉映,“村在林中,林在村里”,也不知道是人们把村子建在了茂密的银杏林间,还是在屋舍之间、阡陌之侧种满了银杏。

银杏村里的老人银杏村里的老人

  金秋十月来到古银杏村,沿着村子火山石铺成的小道,慢慢走进村子,一地金黄,小路上、墙头上、瓦房上、水沟边、菜地里……漫步村中小巷,不经意间,银杏叶洒满一身,与夕阳的余辉融为一体。

一地金黄一地金黄

  仿佛逃到了世外桃源,刺骨寒风、忙碌工作全被忘到了脑后,就这么在林间闲庭信步,头顶是蓝天白云,身边是挺拔的银杏树,脚下踏着金色的叶子,要不是客栈老板娘呼唤大家开饭,哪里还想停下。

电影《武侠》剧照电影《武侠》剧照

  吃饭时,听老板娘自豪的说起,银杏村也是甄子丹、汤唯、金城武主演的电影《武侠》的拍摄地,甄子丹所饰演的侠客正是隐居在这片金黄色的村庄中。不由得羡慕这位虚构的侠客,要是陶渊明知道有这样一块隐居宝地,怕是要把“采菊东篱下”改成“观杏东篱边”了。

  在农家小院里一坐,喝茶聊天,蓝天白云与金色杏叶为背景,呼吸着百年老树带来的森林的气息。既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又是休闲旅行的好去处,还在等什么呢?小编等你一起来观杏啊。

  Tips:

  交通:从腾冲前往银杏村约40公里,乘前往固东的班车在固东镇转车即到。昆明有每日直飞腾冲航班。

  自驾路线:主干线为320国道(杭州至瑞丽),昆明-大理-保山-潞江坝全程高速。(来源:@品味云南)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保山市

保山古称永昌,位于云南省西南部,市府所在地距省会昆明486公里,外与缅甸山水相连,国境线长167.78公里,内与大理、临沧、怒江、德宏四州市毗邻,国土面积19637平方公里。辖隆阳、施甸、腾冲、龙陵...【更多简介】

保山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