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力荐云南腾冲必游6大景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保山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9月18日11:37

  【引言】腾冲,我眼中的这个地名略带洋气,好像属于异国他乡的别处。身居我国云南西南的她,这里的温泉、火山、古镇、瀑布……早已在读书时的地理课本中读到过。如今亲历,比我之前预想的还要壮美与心生欢喜。

腾冲美景腾冲美景

  腾冲必游景点①:和顺侨乡/和顺古镇

  和顺被《中国国家地理》、《时尚旅游》等联合推荐为“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和顺古镇被评为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之首。

  出腾冲县城4公里,穿过一片稻田,在蛙声中跨过石桥就到了和顺乡。和顺源于“云涌吉祥,风吹和顺”的诗句,是古代川、滇,缅、印西南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和著名的侨乡。

  和顺四面火山环绕,河畔古柳如烟。湿地、龙潭、峡谷,鹭鸶、野鸭、老牛,梅花、茶花、稻花,一副恬静的“世外桃源”景象。

  门票:每人次80元。一票通,各景点验票。

和顺古镇和顺古镇

  推荐景点:陷河、艾思奇纪念馆、千手观音古树群、洗衣亭、双虹桥、龙潭、双杉、滇缅抗战博物馆、元龙阁、中天寺、魁阁、弯楼子民居博物馆、百岁坊、大月台、刘氏宗祠、和顺文昌宫。

  和顺古镇景区内交通

  景区现有游览电瓶车,可根据不同的团体需要配备车型。实行统一调配指挥,并根据客源情况随时增减车辆,以保证旅游者的游览需要。

  春、秋、冬季营运时间为8:30—18:30,夏季营运时间为8:30—19:00,营运时间可根据团体要求提早或延迟。散客乘车实行全路段车辆招手即停,团体包车请提前一天预定。

  游览路线:和顺图书馆——大月台 单程票价:5元/人

  途经:刘氏宗祠(宗祠文化博物馆/和顺茶馆)、水上人家、元龙阁

刘氏宗祠刘氏宗祠

  住宿:到和顺古镇游玩,分布于古镇各个角落的客栈是住宿首选,条件舒适,价格通常在100元上下,旺季价格略高。

  一日、二日游线路推荐

  【和顺古镇一日游线路】

  艾思奇故居—龙潭—元龙阁—双杉—和顺图书馆—文昌宫—滇缅抗战博物馆—弯楼子

  【和顺古镇二日游线路】

  D1:艾思奇故居—龙潭—元龙阁—双杉—和顺图书馆—文昌宫—滇缅抗战博物馆—弯楼子

  D2:陷河—百岁坊—洗衣亭—中天寺—千手观音古树群

  观赏‘梦幻腾冲’声光电演出

  ‘梦幻腾冲’由“火山热海”、“古道马帮”、“碧血千秋”、“和顺家园”和“丝路之光”五个篇章组成,运用超一流的声、光、电等手法,展现极边之地的自然文化、历史文化、现实生活的独特魅力。

  票价:160元 

  腾冲必游景点②:腾冲火山地质公园

  腾冲地处欧亚大陆板块与印度大陆板块交汇处,地壳运动活跃,带来频繁地震,剧烈地震又引发火山爆发。火山喷发停止后,岩溶冷却,形成了无头的山——火山。腾冲有70多座火山。

腾冲火山地质公园腾冲火山地质公园

  科学家已探明腾冲火山最近喷发年代从前人认为距今5万年拉近到距今3800年,现在是它的休眠期。

  腾冲火山群

  腾冲火山群是我国最年轻的火山群之一,其规模和完整性居全国之首,97座新生代火山锥雄峙苍穹,多系截顶园锥状火山,火山锥体最高达214米,火口直径可达400米,深60米。

  目前火山口保存最完整、有较高科考和观赏价值的是距城20公里的马站火山群,有大空山、小空山、黑空山、城子楼山、大团山、小团山、长坡山、打鹰山以及距城4公里的马鞍山、老龟坡火山等22座,像一个个精艺盆景,极为壮观。

  站在大空山顶,北面的黑空山,南面的小空山及周围的火山群,将随游人的视野无限展开,大面积势若奔腾的熔岩流凝成的石山以及巧夺天工的火山熔洞,幽静神秘,千姿百态。

  门票:30元。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保山市

保山古称永昌,位于云南省西南部,市府所在地距省会昆明486公里,外与缅甸山水相连,国境线长167.78公里,内与大理、临沧、怒江、德宏四州市毗邻,国土面积19637平方公里。辖隆阳、施甸、腾冲、龙陵...【更多简介】

保山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