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海的声音 探秘海南岛西海岸(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9月28日16:13

 

  寻一条石巷随意逛逛,两边的小石门依次排开,走进去便是一户人家,从外面看,石头墙的缝隙间虽无粘剂痕迹,却平整密合。这里的石屋高大宽敞,几乎每幢房子都有一间正厅和两间侧室,粗大的木柱、厚实的木板以及半米高的大石条构成厅室隔墙,徜徉在这安静清幽的世界里,不禁恍然。身旁那一块块青灰色的火山岩石,上面布满着细微小孔,仿佛和着老人蹒跚的步履向我们讲述着村落里曾有过的风雨和故事。满地疯长的杂草,还有那身着古服的老人沧桑的面容,似乎把我们带入了另一段文明。

留守老人留守老人

  给人一种远古原始村落的感触,村口有两间简易石头房,五六位八九十岁的老人或坐或卧。海口石山地区的古村,都因年久缺乏保护而渐渐破败和荒废了。石头村的年轻一代大多搬离了村庄,这里只剩下一些不肯离开祖屋的老人们看守着古老的村庄,留守老人仍然与石屋相依相伴,印证着过往的岁月。尽管如此,石头还是荣堂人生命中最踏实的依靠,就连死后也睡在用火山石砌成的坟墓中。这种与火山石不离不弃的情结充满着凄美和感动。

  【贴士】

  1.门票:免费

  2.注意事项:请不要乱丢垃圾、乱刻乱画。

  3.风光指数:★★★★

  西海岸——听海浪的声音

行走观海景行走观海景

  赏完古情,让我们一路开车到附近的西秀海滩,清新的海风从车窗外飘进来,着实让人陶醉。这里阳光、海水、沙滩、椰树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动人的自然画面。沿途所经过的道路,一路都是高大青葱的椰树在风中婆娑起舞,两旁美丽的花圃内百花争妍,五彩缤纷,各呈妖娆,左则是翠绿的林带,丛林里错落着一些红瓦白墙的建筑。右则就是碧波万顷的琼州海峡,只见海面上大小不一的船只穿梭似的往来,行走在塑胶的路上,一路风景,一路歌。

漫步沙滩漫步沙滩

  假日海滩犹如一棵镶嵌在椰城滨海的明珠,以其纯真的质地、璀灿的光彩而引人注目并为之倾倒。在这样阳光灿烂的日子,才会有美丽的蓝天白云。在海边行走,软软的沙滩上留下一行脚印。一群海鸥在海面上飞得很低很低,远处那滚滚的浪涛更是潮起潮落,被这壮丽的景象深深地陶醉了,如果行走在海岸线上感觉到累,就可以在躺椅上停下来,看着海天一色、云卷云舒的美景,应和周围游人的欢笑声,一切都仿佛在梦中一样。

1 2 3 4 5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海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