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西安周边清凉地 太白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6月29日15:58

  太白山:七月暑天去看雪

太白山云海太白山云海

  踏进太白山,好像踏进了一处风光秀美的世外桃源。从景区大门到天圆地方,都是常规景点。绿树浓荫,山色秀美。盛夏时节,外面如火炉般煮烤,这里却无比清凉。山风吹来,浑身说不出的惬意。透过参天大树,竟然能看见山顶隐约的白雪。

太白山北坡积雪太白山北坡积雪

  乘坐索道,到了下板寺。已经略微感到有些寒意。沿着山间小道一路攀爬,走到天圆地方,气温已经跌至十度左右。换上羽绒服或者防风保暖的冲锋衣,略作休憩,然后一脚踏进太白山自然保护区。山路崎岖,山石像瀑布一样从山顶一顷泻下,山坡上布满了盛开的杜鹃和野花。这边是第四冰川遗迹了。左手是鬼斧神工的山脉,右手是深不见底的云海。呼吸着高海拔的空气,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

俯瞰大爷海上一层薄冰俯瞰大爷海上一层薄冰

  西当太白有鸟道,可以横绝峨眉巅。若说此次登顶需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那么从开始到大文公庙,才经历十难。从大文公庙到大爷海,两个小时的行程里,不断拔高和下坡,足以让人崩溃。虽然路途远险,行程比较辛苦,偶遇的,不管是同向而行还是反向而行的,都会不自觉微笑,并为对方打气加油。太白山的空气能洗心。洗去都市里的压抑和烦躁,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十分友善和单纯。我们目标一致,并且惺惺相惜。

  登顶太白山,已经是晚上了。此时突然下起小雨,虽然没有拍到星空,很是遗憾。但所有人心中却另有期盼。果然,第二天早晨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了飘飘散散的雪花。山石白了,屋顶白了,帐篷白了,就连大爷海上也凝结成一层薄冰,开始慢慢堆积雪花。当山下如同火炉一样的时候,山顶居然下起了雪,太白积雪六月天,果然名不虚传。

  贴士:

  1、食物:2天(建议大家轻装,山上都有补给点,食物清淡,方便即可,不需要太多,不要吃的太饱,根据每顿饭7成饱的量准备即可。如果不嫌累可以背着,不过不差钱就沿路补给即可。根据天气,算好每个补给点之间的距离,带够补充水分的水即可。)

  2、装备:速干衣一套,薄抓绒上衣一件,防风软壳一件,户外雨衣一件,头灯一套,超轻手杖,户外手套,防晒霜30+以上,防止晒伤。

  3、住宿:大爷海有住宿,为了避免客满无处可住,最好预定。也可自己携带帐篷露营。

  地址:眉县法汤路1号

  时间:00:00 - 23:55

  价格:500元

  联系:0917-8992388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