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温暖大连 浪漫小资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辽宁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3月20日14:12

  7.中山广场

  广场周围建筑大多建于20世纪初,有罗马式的、哥特式的、文艺复兴风格和折衷主义等,欧味很浓。玉石铺装的中心圆台典雅醒目;广场周围的建筑多是日俄时期修建,这些建筑现大部分被金融机构使用,所以也是大连市的金融中心。

四月温暖大连浪漫小资之旅

  广场中间突出的圆盘是一座露天舞台,是市民的公共娱乐场所。每当夜幕降临,成百上千的老百姓汇聚在这里,随乐曲翩翩起舞,那场面欢乐而又祥和。因为跳舞不用购票,所以来这里的多是工薪阶层和外地打工者。

  8.大连贝壳博物馆

  博物馆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总投资额8000万元人民币,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海洋珍奇贝壳5000多种将在这里展出,是世界展品数量最多的贝壳博物馆。

四月温暖大连浪漫小资之旅

  在这5000多种贝壳中,有来自新西兰、阿根廷、西班牙、摩洛哥、马来西亚、斐济、菲律宾等四大洋三十几个国家的个人采集与求购者之手,也有来自日本、台湾和美国的贝类学家、贝类学会及贝壳收藏家之馈赠或交流。贝壳重的达上百公斤,有称为食人贝的砗磲;轻者仅为毫厘的沙贝,需以放大镜鉴赏。新馆位于大连市星海广场东南角,集贝壳研究、收藏、展览、科普教育和文化旅游为一体。

  9.白玉山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绿了美丽的白玉山,今天她向世人展示的是绮丽多采的崭新风貌。1986年,作为旅顺旅游规划重点开发的白玉山正式向游人开放。白玉山纳骨祠的废墟上建起了刘华清题词的海军兵器馆,还竖起了高高的电视塔。

四月温暖大连浪漫小资之旅

  登上白玉山麓,美丽的旅顺港及新老市区全貌尽收眼底。白玉山的正南方是世界闻名的军港旅顺口,看威武的战舰犁开一道道晶莹的雪浪花,飞翔的海鸥追逐着欢叫着,仿佛为远航的水兵送行。此情此景,宛如置身于动感主体三维空间的彩色画面。港口的左侧是著名的黄金山,右侧是老虎尾半岛。东南方为白银山,西南则是辽东半岛的天然屏障老铁山。再回首西望,那太阳沟胜利塔上的红星、友谊塔上的白鸽,还有那一簇簇的绿色龙柏松,都那么清新,那么令人赏心悦目,令人陶醉。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辽宁省

辽宁省自然风光奇特秀丽,名胜古迹众多,旅游资源丰富多样。千山、医巫闾山、凤凰山都是享誉中华的旅游名山。还有“北方桂林”冰峪沟、“华夏之宝”本溪水洞,“浪漫之都”大连等,风景美不胜收。辽...【更多简介】

辽宁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