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华山最强攻略 交通指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1月21日17:22

  交通指南

华山游客 图/@转弯就没影华山游客 图/@转弯就没影

  飞机

  乘飞机先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再转乘出租/汽车前往华山。机场距离华山138公里,两地之间高速公路全线贯通,约1个半小时到达华山。

  汽车

  西安城东汽车站:乘坐西安——华银的大巴,中途在华山站下车。到达华山东山门。

  西安火车站:火车站东广场乘游1,经西岳庙到华山东山门。

  渭南汽车站:渭南有发往华阴的班车,经过华山汽车站,在此转车去玉泉院也比较方便。

  火车

  乘坐火车在华山站下车,换乘公交车直达景区,票价3元。或乘坐出租车到华山景区,15~20元。 从西安发往华山方向去的火车很多,每天大概有几十列,车程为1.5~2小时,硬座票价在20元左右。

  自驾

  华山与西安相距118公里,自驾车从西安出发,走西潼高速,经渭南到达华阴市,从华山出口下高速后既可到达华山,驾车时间约为2小时,路桥费基本在90元之间。

  登山注意事项

登山注意事项登山注意事项

  冬天游华山的人不少,下雪的时候去华山更有味道,山上积雪随时有人清扫的,登山没有什么问题,这几年冬游华山是非常安全的,(包括鹞子翻身和长空栈道)。

  1、登华山一定要着软底运动鞋,因为山路台阶较多,登山不但是对意志的考验,也是体力的比拼。另外,手套、袜子、拐杖等则依个人而定;

  2、登山前最好食用一些高热量的食品,这样能够有效地增加体力;

  3、登华山十分容易口渴,但是途中切勿豪口大饮,小饮一下润润口最宜;

  4、登山途中注意环保,请勿乱扔垃圾,建议自己带回山下。另外,华山严禁烟火,请吸烟的朋友们注意;

  5、攀爬长空栈道以及鹞子翻身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切记;

  6、山顶温差比较大,注意带好衣物;

  7、到青柯坪后,最好买双手套戴上,以免爬山时被铁索上的同心锁划伤。

  8、从玉泉院出发,经“回心石”、“千尺幢”、"百尺峡"和“老君犁沟”到北峰,从北峰南上,经“擦耳崖”、“苍龙岭”,过金锁关,从这里可分别前往东、中、南、西三峰。

  9、一般看日出都去东峰,那里风大温度低,能带棉袄最好,不过山顶有军大衣出租。

1 2 3 4 5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2013版线路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