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华山最强攻略 华山美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1月21日17:22

  华山美食

  华山山脚下的玉泉路是餐饮集中的地方,价格要比山上便宜很多。山上的物价水平式矿泉水2~3元一瓶,饮料6~10元,面条10元以上,荤菜25元左右。山顶的消费还要贵一些。因此登华山最好自备饮水和高热量、轻便的食物。

  华阴大刀面

  华山大刀面是华山最为有名气的特色面食小吃。佐料:肉末、精选粉条、韭菜叶、葱叶、豆豌酱、卤汁成臊子。 吃法:(干吃:浇上干肉臊子,再加油泼辣子;汤吃:加上大骨汤或高汤,在汤中加入干肉臊子,再加油泼辣子)。推荐:华阴县城广场附近的北十字孟记大刀面

  踅面

踅面踅面

  踅面是陕西省合阳县及渭南地区独有的,为当地人极为偏爱的风味小吃。踅面历史悠久,相传西汉高祖三年(公元前 204 年),汉淮阴侯韩信在合阳黄河边的夏阳渡用木罂渡军活捉河东魏王豹时,为解决10万军士吃饭问题而发明此面。踅面可称得上是我国最早的“方便面”,主成分是粗粮。

  麻食泡

  先骨头熬汤3个小时左右,配上佐料,同时把粉条在开水里泡十分钟左右;把泡好的粉条放到熬好的骨头汤里,用中火煮上5分钟左右;把海带和所有的调料(蒜末、姜末、面酱、油泼辣子、碘盐、味精、鸡精、胡椒粉、醋)放到碗里根据自己的口味放置;倒点锅里的骨头汤到调好的碗里,搅拌;最后把煮好的粉条放到配好的汤里,然后再放入油炸豆腐干、白豆腐、大葱和香菜。美味可口的华阴小吃麻食泡就好了。推荐:老城街西桥附近的孟记麻食菜、城关中学斜对面的孟记麻食菜。

  凉皮

凉皮凉皮

  调食时,配以适当的菜(一般是小豆芽或大豆芽)、油泼辣子、蒜 泥、酱油、香醋、香油和味精等调料,吃起来光润、皮薄、细软、筋道,口感独特, 这是米皮。一般店铺还会带上其他品种的凉皮,例如擀面皮爽口、劲道;面皮光滑、细软再加上面筋甭提有多美味!

  推荐:市区南环路的秦镇凉皮,广场附近的杨丰勤米皮,十字路口的薛家老店

  杂肝泡

  由羊的各种内脏、羊头肉、羊血、粉丝加上奶白的羔羊汤精致而成,食时配以油泼辣子、香菜等辅料,羊血鲜嫩、粉丝光滑筋软、肉香扑鼻。寒冬食用为最佳。又因所用调料多为温中健胃和芳香开窍的中药,故特别受胃弱的顾客青睐。

  推荐:汽车站附近的应战水盆羊肉、华山十字路口杂肝泡、华阴市人民医院门口的水盆羊肉

  荞面饸饹

荞面饸饹荞面饸饹

  陕西名小吃之一,已有600年的历史。制作时选用新鲜荞麦现磨现做,可凉食,加上芥末、特制的柿子醋、油泼辣子、香菜吃起来满口留香;亦可加上香菜、泡菜、羊血、虾皮热食,劲道爽口,而且它还是可以降血脂、降血压的健康食品。特点是清香利口、条细筋韧。当地人戏称:“荞面饸饹黑是黑,筋韧爽口能待客。”

  推荐:南环路十字路口东的荞面饸饹,南华路佳境超市边上的南七荞面饸饹

  浆水鱼鱼

  关中小吃特产,三伏暑季常食之品,味道以酸辣为主,非常可口,可起到清凉作用,类似于南方的酸梅汤。漏鱼滑、软,进口待咬时却顺喉而下,有活吞之美感。易饱,亦易饥。暑天有愣小子坐下吃两碗,打嘈松裤带,吸一支烟,站起来又能吃两碗,遂暑热尽去,液下津津生风。

  推荐:市区农行附近的洞子口

1 2 3 4 5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2013版线路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