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吃货游柳州 不可错过的特色美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2月18日14:01

  说起柳州的美食,如果你只想到了那已经远近闻名的“螺蛳粉”,那你就OUT了。虽然有“玩在杭州,吃在广州,死在柳州”的说法,但柳州的美食其实一点不逊色于广州。就拿街头小吃来说,螺蛳粉、鸭脚、螺蛳蛋、沙锅粉、粉铰、酸、沙堆……随意都能数出近十个品种,而且这只是众多柳州小吃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柳州市区

  推荐1:螺蛳粉

爱民螺蛳粉 图:新浪博主/小百合妈妈桑爱民螺蛳粉 图:新浪博主/小百合妈妈桑

  螺蛳粉作为柳州最出名也最受大众欢迎的小吃米粉,兼具辣、酸、鲜、爽的特点。它的美味源自于它独特的汤料,一种由螺蛳肉、三奈、八角、肉桂、丁香、辣椒等13种天然香料和味素、蔗糖等配制而成的汤料。配上柳州独特的酸笋和腐竹,加入红辣辣的辣椒油,香滑爽口,鲜酸香辣,味味俱到。有些食客吃螺蛳粉的时候会抱怨:“怎么没有螺蛳肉?”事实上正宗的螺蛳粉是不放螺蛳肉的,因为螺蛳的味道已经融入汤中了。

  柳州吃螺蛳粉首推爱民螺蛳粉。各个分店地址:城中区柳新街(近青云美食城)、鱼峰区西江路、柳石路、鱼峰区柳石路(近龙潭公园)、鱼峰区荣省军路、和鱼峰区白云小区。

  推荐2:螺蛳鸭脚

螺蛳鸭脚 图:带着微博去旅行螺蛳鸭脚 图:带着微博去旅行

  在柳州,懂得找螺蛳粉摊吃螺蛳粉的人并不叫懂吃,懂得到螺蛳粉摊点螺蛳鸭脚吃的那才叫了解柳州风味。要吃到地道的螺蛳鸭脚,还是要去柳州。柳州的螺蛳鸭脚与外地的鸭脚做法有些不太一样,就是不用给鸭脚去皮。首先一定要把鸭脚洗干净,用水泡一段时间后,将鸭脚的各种异味消除;接着就可以放到滚热的油锅里炸,炸至金黄色后,鸭脚皮渐渐脱离了肉,这时可以捞出晾干;最后是放到特配的螺蛳汤里浸泡数个小时,泡得越久,越入味,鸭脚就更好吃。要分出各家螺蛳鸭脚的高下,关键就在最后的螺蛳汤。

  柳州人爱吃螺蛳鸭脚,几乎柳州所有的螺蛳粉摊都会有螺蛳鸭脚,如今在菜市里也经常能见到支个大铁锅只卖鸭脚不卖螺蛳粉的摊点。

  推荐3:柳州酸

酸中带甜的柳州酸 图:新浪博主/芳儿酸中带甜的柳州酸 图:新浪博主/芳儿

  柳州地处桂中地区,这里的气候,“欲食瓜而瓜生户外,思啖果而果落枝头。”这为柳州人腌酸储备了丰富的物质条件。柳州人似乎没什么不可以入酸最常见的酸有:萝卜酸、胡萝卜酸、笋皮酸、红薯酸、凉薯酸、蒜头酸、辣椒酸、木瓜酸、荞头酸、刀豆酸、佛手瓜酸、西芹酸、黄瓜酸、西兰菜梗酸、空心菜梗酸、包菜酸、棒棒菜酸、蒜心酸、莲藕酸、马蹄酸、莴苣笋酸、姜芽酸、鱼腥草酸、豆角酸、山楂酸、桃子酸、苦瓜酸、木瓜酸等等。

  吃酸地点推荐:老字号柳州正宗酸野摊、柳州工贸大厦斜对角的美食街(保险公司楼下)、福柳酸坛酸、八一路小广场旁边。

  柳州美食汇集地:柳州青云美食城

  柳州的美食主要汇集在市中心的青云美食城,那里的小吃是每一个到柳州的游客都不可缺少的。很多南宁的游客去过之后,都觉得美食城的感觉跟南宁的中山路差不多,人很多,人气很旺。好吃的小吃非常多,覃二叔的罗卜糕,林家粉饺,刘乐仙凉茶,冯家的酸汤米粉,还有各种螺丝粉,烧烤,柳州酸等,都是人气极旺的店。最最推荐的还是柳州每家螺蛳粉店都有的螺蛳鸭脚,那是柳州除了螺蛳粉以外最能代言柳州小吃的美味。

  地址:柳州市中心一桥桥头(市保险公司附近)

  营业时间:10:00-23:00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 Guangxi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祖国南疆,位于东经104°26'—112°04',北纬20°54'—26°24'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全区中部。广西区位优越,南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东邻粤、港、澳,北连华中,...【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